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志愿者做起临时导游工作 陪老外东门外逛街购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3日10:38

  东门商业步行街作为大运官方指定购物点,每天都接待几百个前来购物的外宾,东门街道义工联专门成立的外语志愿者服务队发挥了作用,专门为前来“扫货”的外国来宾提供咨询、问路等服务。

  “每天都要接待两三百位外宾。”东门街道办事处团委书记杨薇表示,从早上八九点直至晚上11点甚至更晚,义工们分早、中、晚三班轮流提供服务。在外宾较多时,本是定岗派发信息资料的义工们也充当起了导游,带领着外宾购物,品尝美食。虽只是临时导游,志愿者们却颇有专业架势,同样热情的外宾对志愿者都赞不绝口,纷纷合影留念,送上祝福和感谢。“昨天还有一位爱尔兰运动员送给我一枚纪念徽章。”初来东门特色U站担任志愿者的李老师,早已将它别在胸前,十分自豪。

  不少志愿者对“临时导游”这份“新职业”,都乐在其中。刚从燕山大学毕业不久的庞燕源便是如此。现已在深圳工作的她,特地利用公司休假时间,担任大运义工。几天的“导游”生活下来,原本瘦弱的她又增添了一份健康的肤色,但她依然乐此不疲,深感享受。“很多外宾堪称购物达人,刚下车便纷纷询问鞋子、衣服以及项链等饰品在哪里可以买,哪里的比较便宜,哪里的比较好等等,还没等我们解答完毕,他们迫不及待地拉着我们奔赴‘战场’扫货了:一次性买了四五双超高的高跟鞋,提了一大袋的项链等饰品回来的不在少数。她们还是砍价高手,我带领的两个来自南非的女生,硬是将原本卖价500元的两只手表砍价砍到180元。”平时颇会砍价的庞燕源都笑称自叹不如。

  来自深圳市外国语学校的罗键锋同学,学习德语已有三年,对日常德语交流都能应对自如。这是他第一次做义工,暑假里经常呆在家里打游戏空虚度日,但一连三天的义工生活,他却感觉很充实,特别是跟外国人面对面的交流,让他觉得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虽然平常在学校里都有外教上课,但是这种交流比较自然,还可以认识很多朋友”性格有些酷的他,谈到这时露出了难得的兴奋表情。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