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鹏到下张博抢眼:特奥多西奇给了我很多启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3日10:43

  尽管王仕鹏在测试赛首场遭遇严重伤病,但中国队并未放弃后面的比赛,以张博和王治郅为首的新老一代,重新给了人们信心。CFP图片

  消息已经传出,受重伤的王仕鹏回国了。那么,中国队将如何填补这位攻击手留下的空缺呢?

  邓华德说:“我们有八个人不能打球。我们很期待王仕鹏能够复出,我们希望他能给我一些选择的空间。但是,我们现在还有年轻球员可以依靠,他们很有活力,正在形成配合,我对他们很有信心。我们有一大帮人能够使得上劲儿呢。”

  剩下的球员们则更多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的担忧。这几场比赛,孙悦、张庆鹏、于澍龙、西热力江几个中国队后卫,接过了王仕鹏的枪,在场上活力十足,打得有声有色。此外,你无法不注意到张博的表现。作为一名小将,在中国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他一人在单节拿下13分,极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对阵英国,出现在先发阵容中的他,又送出了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占据了全队助攻数的一半,极大地串联起了球队。张博用实际行动,让关注中国男篮后卫困境的人们,稍微放心了一些。

  在接受《篮球报》的专访时,张博说:“我们没什么好怕的”。

  《篮球报》:你觉得今天对阵英国的这场比赛,打得怎么样?

  张博:我觉得自己还算行吧,但是,在一些环节上,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打得更好一些。比如在球队的进攻方面,我应该帮助球队得到更多的分数。而且在一些关键的时候,教练也说了,在呼应和调动全队方面,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到更好,做得更为积极一些。

  《篮球报》:在伦敦,有一幕令人印象很深,中国队第二场打塞尔维亚,你面对特奥多西奇,连着两个转身过人。这种信心是怎么来的?

  张博:其实面对他,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啊,就是随时做好自己的动作。首先,这种顶级的后卫,你一般很难遇到,既然遇到了,你就一定要在比赛中跟他大胆地过过招,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他确实要比你强,通过和他打,你可以知道自己的缺陷在哪儿。我想说,能跟他们打,感觉其实挺好的,这样的机会真的不多。

  《篮球报》:中国队的伦敦测试赛已经打过四场,你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球员?

  张博:还就是塞尔维亚的那个后卫吧(指特奥多西奇)。他对球队的运转和控制,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之前我就知道他,然后有机会跟他一起打,我也比较兴奋,投了几个篮,通过比赛,我感到自己学到了很多从来没有学到的东西,印在脑子里了。不管是大局观也好,还是个人的能力和技术,他都是相对顶级的,给了我很多启示。

  《篮球报》:这段时间,从海宁斯杯打俄罗斯时最后罚篮不中,到伦敦总能漂亮得分,你是怎么调整状态、越打越好的?

  张博:越挫越勇吧,没什么好怕的。之前教练也给了我很多信心。说到底,很多东西,很多成长,都是要在球场上展现的。

  《篮球报》:这次测试赛,邓华德对你很器重,还带你参加过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对你的肯定。接下来的亚锦赛,你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张博:毕竟现在名单还没定,不知道自己最后能不能搭上国家队这班车。当然,能参加的话,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去多承担一些责任,不管是防守也好,还是比赛中的一些穿针引线也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篮球报》:最后一场打克罗地亚,有没有信心拿下来,为整个测试赛作个好的收尾?

  张博:因为之前并没有准备过他们的比赛,到时候开会应该会看。其实我感觉,我们并没有压力或者别的什么,只要见一个拼一个就行了。应该说,当然有信心去努力拿下这场比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