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中日女足之战荡气回肠 打油诗献给铿锵玫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3日10:43

  大运中日女足之战,一波三折,荡气回肠,特赋打油诗几首,献给铿锵玫瑰。

  守门员21号王飞——霸气足,很率真,有智谋,手拿小纸条,扑出俩点球。王菲在舞台上唱出《传奇》,王飞在球门前扑出传奇。作为替补门将受命于危难之时显身手,决赛扑出险球无数,再现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替补门戈耶切亚的神勇再现,无愧为最佳门将称号。

  7号队长毕妍——大将风度,指挥若定,永不言败,女足中坚。根根直立的头发上挂满汗珠,朴实的单眼皮里写满斗志,当毕妍冲锋陷阵时,她继承了女足老队长孙雯的光荣传统。

  17号中场庞丰月——右路突破如尖刀,头脚俱佳得分王,短发堪比假小子,一笑俩颗小虎牙。决赛扳平比分的那一记头球,门前抢点意识之强动作之灵动迅捷,堪比亚平宁之狐因扎吉。下半时禁区里一记凌空抽射,颇得佛山无影腿之精髓。

  12号中场赵蓉——头梳马尾辫,脚踏绿茵场,奔跑不疲倦,真是女劳模。决赛场的每个角落,几乎都出现过赵蓉奔跑的身影,即便是荷兰队“蓝领工人”库伊特目睹此景,也会自叹弗如吧。

  3号徐艳芬——人高马大,势大力沉,卧薪尝胆,强势爆发。没错,徐艳芬上半时的一次失误让日本队先进一球,但加时阶段她的那记大力射门,球的主体在樊婷婷头槌之前就已跃过球门线,这在理论上绝对是个死角,徐艳芬,世界杯攻破德国球门被吹无效的兰帕德一定非常忌妒你。

  8好替补王晨——板凳有精英,上场就发威,突破踩单车,一路向前冲。没错,在日本队禁区前,你那几下子漂亮的踩单车动作,不仅过掉对方后卫,还间接宣传了绿色出行。

  修改几句王菲《传奇》的歌词,献给女足姑娘们:只是因为在球场上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宁愿相信我们大运有约,女足的拼搏故事不会再改变。

  (丘山)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