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射击动态

大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争夺 中国射击六金完美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3日11:05

  昨日的深圳射击馆迎来本届大运会射击比赛最后一天的角逐。凭借在男子25米标准手枪、男子及女子50米步枪三姿以及男、女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的稳定发挥,中国射击队最终拿下6金,顺利收官。距离完美的小小遗憾在于男子、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康宏伟遗憾屈居男子亚军。而备受期待的东莞小将李佩璟也没能延续前几日的出色表现,无缘奖牌,最终将个人本届大运的金牌数停留在三枚。尽管如此,这朵射击小花仍旧让众人看到伦敦奥运的希望。

  团体赛轻松夺冠 个人赛栽在失误

  赛前,李佩璟继续前几日的轻松状态。戴着耳机听音乐的她还主动与相熟的记者打招呼,自信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团体赛一切仿佛均在这位东莞小将的掌握之中——先是在卧射中仅掉一环、打出199环的佳绩,接着难度较大的立射只掉了7环,成绩为193环,最后一种姿势跪射,李佩璟显然更加放得开,轻松打出198环。三轮下来,她的总成绩拉开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捷克选手斯科洛娃6环之多。而在之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遥遥领先的李佩璟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奖牌。

  重大赛事曾两度战胜杜丽

  李佩璟为世人所熟悉,最早是在2009年的全运会预赛暨全国射击个人锦标赛上。当时,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射击“小花”在女子标准步枪3×20的比赛中,刷新由杜丽保持的全国纪录。而在今年射击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中,李佩璟再次一鸣惊人。凭借其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的优异表现,李佩璟再次超越奥运冠军杜丽,为中国队获得该项目的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据其教练透露,这还并非她个人的最好成绩。

  带书参加省运会 努力复习上清华

  作为东莞射击队的“名将”,22岁的李佩璟还曾代表东莞参加过两届广东省运会,共为东莞赢回5枚金牌。据去年省运会采访过她的记者透露,当时还未上大学的李佩璟竟背着一大袋书回来。小姑娘当时跟记者讲:“我现在的目标是考上大学。”而如今,她已成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一年级学生。

  教练都看好爱徒 一只脚已到伦敦

  前来现场观战的广东射击女队教练付钧告诉记者,“这次资格赛对她很轻松,完全没问题。”而李佩璟在东莞体校的教练张东也在比赛中致电付钧,询问现场的比赛情况,两位教练均对爱徒信心满满。

  而面对李佩璟个人赛中的失误丢金,付钧教练表示理解,在他看来,目前李佩璟其实已经达到世界一级的竞技水准,特别是她的立射技术相当细腻。“不过射击比赛一定要看临场发挥,这几年经过大赛的积累,已经让李佩璟比以前淡定了很多。”付钧还向记者透露,目前李佩璟整体状态保持得不错,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伦敦奥运会。“三姿这个项目中国有两个名额,她在队内选拔赛领先排名第三的选手20多分。明年3月最后3场选拔赛只要不出大的意外,就能参加伦敦奥运。”

  晶报记者 程瑛

  □赛况

  男子25米标准手枪

  丁峰“梅开二度”

  昨日的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赛几乎成为几日前25米手枪速射的翻版,中国选手丁峰再次夺金,实现“梅开二度”。而“90后”周治国也收获了自己大运会上的第二枚银牌。连续两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周治国坦言毫不气馁。

  赛后第一时间,周治国便发微博坦露摘银心声——“虽然最终获得第二名,有一些遗憾,不过我不会因此而气馁,它会成为我训练的动力。给自己加油。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而连夺两枚个人金牌的丁峰可谓发挥持续稳定,尽管在此前的训练中脚部受伤,但丝毫未对其表现造成影响。其教练也表示此次大运会让这几位年轻的学生选手更显成熟,这对他们之后参加包括奥运在内的世界级大赛都极有帮助。

  晶报记者 程瑛

  男子50米步枪三姿

  康宏伟夺银无憾

  与队友曹逸飞、龚佳伟联手夺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赛冠军后,康宏伟在接下来的个人赛角逐中不敌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以1271.6环摘得银牌。尽管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康宏伟并未因此遗憾,他告诉记者,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称这次决赛已打出其个人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与前几天庞伟、赵须等中国选手“输在资格赛”的情况不同,在较早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即团体赛)中,康宏伟的成绩仅低于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3环,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然而决赛中,这位宁波小将未能及时缩小差距,相反出现波动。最终输给卡普里亚尼6环,屈居亚军。尽管如此,康宏伟坦言自己完全没有压力,得到银牌也相当满意,“这次比赛我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昨天已经拿了一个冠军,所以今天已经把心里的包袱都甩开了。决赛差距拉大的话,只能说是冠军水平真的很高,发挥得也非常好,而且我已经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了,不能获得金牌没有关系,以后还是有机会的。”他还透露,本次决赛中自己打出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对自我表现也表示满意。

  晶报记者 程瑛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