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记者专访大运会物流部 缩短距离拉长友谊献大运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3日11:20

  

 

 


大运行记者 朱晓蕾 通讯员 张云峰 文/图

  大运村里,他们的身影总是来去匆匆,冒着高温酷暑不停歇地穿梭与忙碌,给村民们带去便利。在烈日的炙烤下,他们神采奕奕,热情高涨。这群战高温、斗酷暑的年轻人正是大运村交通物流部普通的工作人员。

  一支快乐的车队

  电瓶车作为大运村内唯一交通工具,存在着乘客数量庞大与车辆运能有限的矛盾,车队的司机们只有通过提高工作强度来解决难题,他们冒着中暑的危险,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有时甚至顾不上吃饭喝水。

  高强度的工作使车队这些原本皮肤白皙的姑娘、小伙子们变成了山寨版“非洲人”,但他们发扬了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任劳任怨地带着热情和微笑提供服务,给“村民们”带来交通的便捷和夏日的清凉。他们是驾驶员,也是友情传递员、形象展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大运村的和谐之风。

  调度火线的坚守者

  大运村班车站是运动员及随队官员交通保障的核心场所,是车辆调度的前线。代表团参赛、训练、观赛、购物、离深返回等班车都集中在这里,发车密度高、载客强度大,70名现场调度员和15名乘车引导志愿者一直在这里默默坚守,强力保障各类班车准点、有序、畅通、快捷运行。

  班车站的沥青路面,整日热浪滚滚,如同炭烧,汽车尾气弥漫,是名副其实的火线。调度员们每天要在这里战斗8小时以上,一天下来身上都是盐巴,偶尔还会发生轻微中暑现象,但他们视职责如泰山,前线人员中暑倒下,后备人员立即补充,没有丝毫懈怠。正是他们的工作毅力换来了大运村的通畅。

  □故事

  夜以继日的大总管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部门的顺畅运转得益于有力的后勤保障。李雄文(上小图)是通物流部后勤保障组组长,面对部门工作人员数量种类多、进村时间批次多、办公功能场所多的保障难题,他想方设法,多方协调。

  据介绍,在大运会期间,他完成了近20处功能场所分配、办公设施设备安装、办公用品购置、50顶遮阳棚和11台喷雾装置协调及安装、电瓶车地面标识制作粘贴等工作。他还办理部门工作人员身份注册卡389张、32人通行权限升级、应急一日卡185人次、V类权限标贴56张。保证了大运村工作人员专线班车、电瓶车等重要项目的顺利运行。

  此外,李雄文通过反复协调,妥善解决了工作人员衣食住行难题。他同时还担任咨询服务组组长,带领组员完成了方案制定、演练测试、人员定岗定位、业务培训、交通服务台环境布置等系列工作。面对繁琐而繁重的任务,他夜以继日,以村为家。他的不懈努力换来了部门的良性运转,同事们都尊敬地称他为“大总管”。

  □数读

  100000

  自开村以来,电瓶车日载客量近10万人次,依然保持着“零”事故记录,车队司机共拾获上交运动员遗失在车上的贵重物品30多件。

  95000

  截至8月19日,班车站累计发车近8000班次,载客95000多人次,日均发车约560班次,日均载客6800多人次。

  461

  本次大运村共准备有461辆大巴、451辆小车和130辆电瓶车。

  70

  交通物流部涉及交通口岸、比赛/训练场馆、居住地等70个服务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