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董学升:申花不该是保级队 期待下赛季可以回归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23日14:25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彭敏熠 九轮比赛只进三球,申花队攻击线的乏力,成了他们九轮不胜背后的梦魇。如果说二次转会俱乐部放走里亚斯科斯是一个失误,那么将董学升租借至深圳,仅留下萨梅隆一个正印中锋,更是无法让人理解,以至于当董学升在深圳队完成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后,沪上媒体将矛头直指申花董事周军,暗示他在背后暗箱操作。但事实真是如此吗?昨天,本报记者拨通了董学升的电话,与他聊起了一些外界关心的敏感话题。

  在深圳混出来了要感谢很多人

  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上半赛季在申花队中郁郁不得志的董学升,一来到深圳便连连进球,深受特鲁西埃与当地球迷喜爱。于是,心有不甘的上海球迷和媒体,一厢情愿地认为董学升被租借至深圳,是申花内部权力斗争的牺牲品,而向来喜欢评论转会事务的董事周军,自然成了被怀疑的对象。对此,董学升向记者澄清:“绝无此事。”

  据董学升介绍,此次他之所以被租借至深圳,完全缘于自己想获得更多出场比赛的机会。“上半赛季在申花队,我获得的机会不是很多,当时俱乐部问我,是要继续留下来等机会,还是愿意去深圳多打打比赛,我想也没想就选择了后者,现在的情况也证明了我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

  在上周日深圳队与大连队的保级大战中,董学升上演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当全场深圳球迷为之欢呼雀跃时,懂得知恩图报的大升想起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恩人。“我要感谢很多人,感谢老板(朱骏),感谢周军,感谢贾指导(贾秀全),感谢老布,感谢特鲁西埃……”在说了一堆名声在外的足球圈人士后,董学升特别把其中的三位拿出来介绍,“当然,我真的非常感谢朱老板、周军和贾指导,前两位把我带到了联城,让我成为职业球员,后一位在2008年年底,把我从申花预备队上调至一线队,并给了我打职业联赛的机会。要是没有他们,也不会有今天的董学升。”

  申花不该是保级队,期待下赛季回归

  从2009年末轮联赛打入职业生涯首粒进球,到上周末上演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董学升这两年来的努力有目共睹,但在他走向成功的路上,却也曾碰到过一些拦路虎。对于他们,董学升已能心平气和,“这些磨难,也算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历经磨难后,董学升遇到了老布、特鲁西埃这些慧眼识珠的世界名帅,在他们的指点与教导下,大升逐渐走向成熟。“老布会不断鼓励我,让我在场上变得更有自信。而特鲁西埃在技战术上对我的帮助很大,他时常告诉我要回撤到中场拿球,增加活动范围。”正是有了这两位名帅的点石成金,才有了如今的董学升。

  但就在董学升状态极佳之时,申花队中的头号射手萨梅隆却日渐低迷,在九轮颗粒无收后,阿根廷人联赛射手王的位置已经开始摇摇欲坠。在谈到自己的母队与队友时,董学升给出了中肯的评价:“申花队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成绩和水平,队中有很多能力很强的球员,可能是他们在连续失利面前心态有些失衡,只要调整过来,依然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由于此次董学升仅仅是以租借的身份加盟深圳,因此,只要他能继续神勇地发挥,回归申花只是时间的事。“我出来就是为了多打比赛,如今虽然我已经上演了帽子戏法,但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我在这里会加倍的努力,用更多的进球,去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并为下赛季重回申花做准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