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健美操中国队获得五金 主教练:不在金牌在推广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3日11:28

  

 

 


昨日下午,随着中国队在6人操的决赛中夺冠,大运会健美操比赛项目全部结束。至此,中国队共获得5枚金牌,其中包括1枚团体金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王宏表示,夺冠并非最终目标,更重要的是在于推广健美操。并借用大运会口号star here希望健美操项目能从大运会开始,走得更远,走上奥运会的赛场。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6人操决赛中,中国队以21.75分的成绩夺冠,在谢幕时队员们百感交集。曾在首日比赛中与黄晋萱一同混双夺金的搭档陶乐,此时也同当日喜极而泣的黄晋萱一样,情不自禁泪洒赛场。

  按照比赛规定,根据各国参赛队伍在预赛时的排名成绩,中国队与罗马尼亚并列获得团体赛金牌,至此,在健美操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6枚金牌中的5枚。

  “所有比赛,队员完成得非常好,可以说超常发挥水平。”一人获得四金的健美一姐黄晋萱赛后也感慨万千,对于以后的打算,正在读研二的黄晋萱表示,非常希望毕业后能在大学执教,继续从事她热爱的健美操项目。

  “回想一路的艰辛,不由百感交集。能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比赛,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选手陶乐说出了心中的感受,尽管选手们来自各个不同高校,平时在一起集训都很困难,但因为有了大家相互加油与支持,才最终走到了今天。

  “我们的目的不在金牌,更在于更好的推广健美操比赛项目。何况,3人操冠军韩国队为了这项运动也付出了很多,在2014年的亚运会上,韩国已将健美操列入比赛项目。”对于22日3人操比赛失利,中国健美操国家队主教练王宏表示,比赛中中国选手被误判触地,但中国队本着大度的心怀,与共同推动健美操项目发展的期望,已决定不去申诉。

  “每一件事情都需要自己一点一点精心去准备,去耕耘,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中国健美操国家队主教练王宏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总结了健美操中国队的大运会赛场上的表现,并借用了大运会的口号star here,希望健美操项目能从大运会开始,在中国选手不懈努力下,最终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大运行记者 肖宇/文

  赵周贤/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