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女足金牌货真价实 毋庸置疑国脚均是大学生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1年08月23日11:33

  城市晚报讯 “我们和日本女足的水平差不多。”中国女足李霄鹏在日本获得世界杯冠军后说出了这样一句话,震惊了中国足坛。8月22日,中国大运女足则用一枚金牌印证了李霄鹏的判断,她们在决赛中凭借庞丰月和徐艳芬的进球,2比1逆转击败了如日中天的日本队,虽然只是一场学生军间的较量,但这场胜利则令球迷兴奋不已,不过,仍有不少人认为中国队胜之不武,因为队中拥有27岁的毕妍等5名国脚,而日本队则没有一名国脚,但本报要在这里郑重声明,这是一枚货真价值的金牌,因为国脚们均是大学生。

  18年后,中国姑娘们终于又收获了女足金牌,此前两届大运会中国队均止步八强。2005年的大运会上,中国女足则是在决赛中不敌巴西队,屈居亚军。而在更早之前的几届中,中国女足的成绩也不理想, 2003年半决赛中输给日本,2001年惨败给朝鲜仅获第六。回忆起中国女足在大运会上的辉煌岁月,还要推到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当时正经历“铿锵玫瑰”的时代,在大运会中也曾3次获得冠军。最为经典的一次是1993年的美国大运会,马元安挂帅,孙雯、刘爱玲、高红、温丽蓉等名将领衔的中国女足5战四胜一平,净胜球达到20个,决赛力克美国夺冠。这次夺冠是时隔18年后的再次夺冠。

  这次金牌的含金量如何在赛后成为了媒体争辩的素材,因为中国女足拥有庞丰月等5名国脚,而日本队则没有一名国脚,“专业队欺负业余队。”这成了许多人的看法,实际上并非如此,因为我们是正牌的学生军,就连27岁的毕妍目前也是北师大的学生。中国女超联赛中有不少球队都和一些对女足有兴趣的大学合作,我们的长春华信大众女足的大部分队员就是江苏大学的学生,从大运会女足名单上可以看出,中国大运女足有14名球员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而其余的球员也同样是大学生,她们的身份并不用怀疑。

  国脚参赛实际上在这次大运会女足比赛中并非只有中国一支球队,包括加拿大、英格兰和巴西等队均有国脚参赛,虽然日本队没有国脚,但是在20名球员中,有11名球员是日本职业女足联赛参赛队中的球员,实际上她们也都是职业球员,只是还没有国脚的头衔而已,日本队的中出光更是连续参加了三届大运会。我们不能因为中国女足有现役国脚的加盟、而日本女足没有现役国脚,便对女足的金牌表示质疑,相反这更证明了我们的女足正在努力回归校园。

  (记者 邹鹏亮/报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