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中俄“瓜分”8金 中国集体项目收获3金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张必洋
2011年08月23日12:48
中国队员在集体单项比赛中的完美表现。本报记者 柳影洲 摄
中国队员在集体单项比赛中的完美表现。本报记者 柳影洲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必洋)昨日,有“美女大PK”之美称的艺术体操比赛在宝安体育馆结束了所有项目比赛。在昨日进行的单项决赛中,中国大运代表队夺得了集体3带2圈和集体球操的金牌。在整个艺术体操比赛中,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瓜分”了所有8枚金牌,俄罗斯队成为该项比赛最大赢家,共获得5枚金牌,中国队则包揽了3枚集体项目金牌。

  俄罗斯队“女皇”成夺金王

  曾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卡纳耶娃,在此次大运赛事中同样交出了漂亮答卷个人全能、圈操、球操、棒操四项冠军。在这几项比赛中,卡纳耶娃均以绝对优势占据头椅。继前日夺得个人全能冠军后,在昨天的个人圈操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卡纳耶娃以流畅优美的表演打响了“头炮”,并最终以29.150分最高成绩稳当“霸主”。而个人球操、棒操比赛,卡纳耶娃也分别以两个29.200分的好成绩博得头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邓森悦也参加了所有个人单项比赛,并在圈操比赛中拿下一块铜牌。邓森悦在赛后透露,自己赛前腰部扭伤,对比赛造成一定影响。

  由于艺术体操世锦赛开赛在即,不少运动员都把本次比赛当做世锦赛前的一次练兵,因此整个艺术体操比赛水平高超,带给观众极美的视觉享受。

  中国队集体表现“无可挑剔”

  中国队在集体项目比赛中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继前日将集体全能冠军收入囊中后,中国“体操美人组合”昨日又将3带2圈和5人球两个集体单项的金牌顺利拿下。

  在3带2圈单项中,实力超强的俄罗斯队因失误被判罚0.4分而位居得分榜第二,获得银牌。集体全能铜牌得主日本队再获第三名。5人球项目,中国队以0.025的微弱优势领先俄罗斯,将第2块集体单项金牌“没收”。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