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实德后防千疮百孔沦为保级队 抢分寄望战胜陕沪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23日12:57

  后防千疮百孔

  一名球迷昨天说:“被赛季只打进17个进球的深圳红钻4破球门,实德如今的后防线就是豆腐渣工程。”

  赛季至今,实德已经丢球34个,仅次于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是中超丢球第三多的球队,最近3场,丢球7个,董学升在对阵家乡球队上演帽子戏法绝非偶然,如今,实德已经成为中超前锋们最乐于碰到的球队。其中,虽然有球队连日征战,体力下降,精力不够集中的因素,但文加达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后腰、后防人选,才是最主要原因。

  赵明剑21日在微博上留言说:“敢问路在何方?脚好了,路没了。”他的声音,代表了实德一部分球员的困惑,原来曾是球队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如今得不到出场机会。以右边后卫为例,文加达先后试用几名球员,却不用朴成华时代的铁打首发赵明剑,深圳队有三个进球都是从实德右路突破,形成传中或直接破门。

  这是文加达的错吗?旧将得不到重用,不能片面的说明文加达没有眼光。一名实德俱乐部内部人士说:“文加达上任以后,对每名球员的机会都是平等的,为什么有的球员得到了机会,而有的球员得不到机会?球员自己也该好好想一想。”的确,无论过去的主力,还是现在的首发,都应该在训练场上更加努力,让文加达看到自己的闪光点,这样,实德队才能缩短磨合期,防线才能亡羊补牢。

  赛程充满艰险

  实德还剩9场比赛,4个主场,5个客场。4个主场,分别是对阵河南建业、长春亚泰、陕西中建、江苏舜天;5个客场,分别是对阵陕西中建、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杭州绿城。每个对手,积分和排名都在实德前面,没有一个对手,是好对付的。

  目前,实德积19分,距离保级还差多少分?2010赛季,第14名的青岛中能,30轮比赛过后积30分;2009赛季,第14名的长沙金德,30轮过后的积分是33分,积32分的杭州绿城降级;2008赛季,大连实德30轮过后积分30分,完成保级;这意味着,实德保级的底线分数是30分,但最终拿到30分,也要视对手的情况而定,并不一定铁定保级。

  9场比赛至少拿11分,以实德本赛季的状态来看,首先要从4个主场下手。下一轮对阵河南建业,必须拿下,还要力拼长春、陕西和江苏,能在主场与国安以攻对攻,实德在主场赢下3场,不是没有希望。客场对本赛季的实德来说就是噩梦,已经踢完10个客场,1胜2平7负,仅收获5分。保级路上,实德这5个客场的对手没有一个是善类,对阵和实德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陕西和最近俱乐部出现动荡的申花,或许是拿分的两次机会。

  球迷心声

  超级文18:我觉得实德在惠州可能喝酒了。

  浪尖的足球:输给深圳的比赛,让我想哭。谁能告诉我,你们是怎么安慰自己的?

  国境之南616:看到深圳队都能进大连4个球,我的心真的麻木了。

  小南国:先不论球队实力怎样,实德队怎么主客场差距这么大啊?是心态问题吗?

  实德剩余赛程

  轮次 日期 对阵

  23 9月10日 大连实德VS河南建业

  12 9月14日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补)

  24 9月18日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25 9月24日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26 9月28日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27 10月15日 大连实德VS陕西中建

  28 10月23日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29 10月29日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30 11月2日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上一页] [1] [2]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