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开中国足坛先河 为全体球员买伤残保险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3日09:15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长云)广州恒大自从介入中国足球后就一直新闻不断,其在内外援引进、基地建设、万人足球学校建设等方面都可谓大手笔。近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又率先为全体队员在海外购买了“足球伤残保险”,这在中国职业足坛尚属首次。

  8月12日,在中超辽宁宏运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由于场上队员动作过大引发的的事端,以及之后中国足协对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外援穆里奇做出停赛五场的处罚结果,引发的争议至今余音未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向中国足协二次申诉,要求彻底改变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同时,率先为全体队员在海外购买了“足球伤残保险”,其目的就是决心先从改善自身的小环境和保护自身的技术流踢法开始,先为自己的球员提供一个放心踢球的根本保障,尤其是为孔卡、穆里奇等为代表的技术型球员提供放心的运动环境。

  为足球运动员购买“足球伤残保险”,在国际职业足球界较为常见,西甲豪门皇马就为自己帐下的头号球星C罗的双腿买过高达1亿欧元的巨额保险,同样是皇马球员,门神卡西利亚斯也曾在2007年9月为自己的双手投下750万欧元的保险。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为全体球员购买“足球伤残保险”,在中国职业足坛尚属首次。因为中国的保险公司没有此项险种,临时设置也需要较长时间,恒大为此找遍中国的保险公司也没有买上这个保险,所以最终只能通过国外的保险公司为球员买上保险。据了解,为恒大球员提供保险的为英国的保险巨头,有极为丰富的体育保险和再保险经验。

  作者:李长云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