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出征世锦赛:伤全好了请放心 争取跑到2015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8月23日14:16

  本周四,刘翔就将前往韩国参加大邱田径世锦赛,这也是检测自身实力能否重回巅峰的最重要风向标。昨天刘翔表示,自己的伤完全没有问题了,只要可以,他会跑到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

  争取跑到2015世锦赛

  “脚伤早就没问题了,亚运会的时候就恢复了,请大家放心。”大战在即,这恐怕是所有关心刘翔的人最想听到的一句话。

  面对世锦赛,外界的压力依然巨大。不过刘翔却一如既往淡定:“我没有任何压力。现在就是全身心享受比赛,哪怕输掉也算不上什么,只要尽力了就没有任何遗憾。”

  最近几年的沉浮,让刘翔成熟了不少:“现在看来,这些都是很好的经历。我觉得一个运动员本来就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经历一些起起伏伏。”而关于何时退役,刘翔表示:“我现在状态不错,还是会继续跑下去。2015年世锦赛,只要可以跑,我就会去参赛。”

  夺冠肯定要进13秒

  按照赛程,刘翔将于本周日上午开始预赛,下周一下午和晚上进行110米栏的半决赛和决赛。

  对于本次世锦赛,“跑进前三”和“跑进13秒”,这是刘翔和师父孙海平共同研究后定下的目标。外界普遍认为,刘翔只有古巴选手罗伯斯和美国名将奥利弗两大对手,但孙海平却表示,新崛起的美国选手理查德森和巴巴多斯选手布瑞斯怀特同样有很大威胁。“几个高手碰在一起,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是你追我赶,这样的话夺冠成绩可能在12秒95以内。”孙海平分析,“第二种情况是,由于赛程紧张,大家体力都有所下降,成绩可能在13秒左右。无论如何,要夺冠肯定要进13秒。”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