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从集训到奥预赛仅10天 卡马乔率国足“大冒险”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23日14:16

  火线上任的卡马乔,经过马不停蹄的考察和筛选,终于在昨天拉开新国足序幕,而他对这支仍有前任影子的球队的改造也就此开始。乘坐经济舱抵达、重拾快乐足球、希望多沟通,这就是首日集训卡马乔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乘坐经济舱抵昆明

  昨天前往昆明的卡马乔并没有如外界所说的那样乘坐公务舱,尽管他的团队年薪超过400万欧元,但是他们的出行仍根据国家队的安排,所有人都乘坐经济舱。昨天,卡马乔乘坐的航班恰逢满员,他只好在飞机的中部占据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翻译则靠着他坐。中国的国内航班普遍比欧洲要偏紧凑,对于卡马乔这种身材的人来说,路上的3个多小时并不轻松。此外,由于中国足协禁止卡马乔接受国内媒体采访,一路上虽有不少媒体记者同行,但是卡马乔的话并不多。飞行过程中,卡马乔在自己的身边小桌板上铺开一个笔记本,时不时记下一些东西。最终,卡马乔乘坐的国航CA4172次航班于15时45分抵达昆明巫家坝机场。

  ●卡一期首训挺快乐

  卡马乔到达海埂基地的时候,大部分国脚已经陆续抵达,因此西班牙人将首训的时间定在18时30分。考虑到国脚们刚刚结束联赛,首堂训练课只有短短的45分钟,训练内容轻松新颖。首先,他将球队一分为二,体能教练加斯帕和助教卡塞隆分队跑圈。随后,队伍集中在场地中央,做起了类似“贴人”的游戏。众国脚三三两两团抱在一起,欢声笑语一片。随后,教练组在场地不同的7个角落,竖起了共14组黄色的标杆,每两杆一组,间距恰好一个足球能穿过。队员们以流动小组的方式进行短传配合,最终射门的球员要把球推进由两个黄杆组成的小门内。这就好比足球场上的高尔夫,要求队员精准到“一杆进洞”。当然,队员的脚法显然达不到卡马乔的要求,最终得手的队员寥寥无几。

  ●冒险刚开始就不顺

  从昨日集中到世预赛20强赛首场比赛,留给卡马乔的准备期只有10天,这无疑是一次冒险。而实际情况是,这次冒险刚一开始就遭遇种种不顺。昨天,计划来到昆明的24名国脚,最终只有20人参加了首训。邓卓翔因伤告假,郜林虽然来到昆明但仍在养伤,更为糟糕的是这两员大将极可能错过9月2日的20强赛首战新加坡队。至于此前传言将顶替郜林的鲁能队“空霸”韩鹏,昨天也并未现身。另外,刘建业因周中补赛,与仍在韩国的黄博文一样推迟归队。相比人员短缺,时间紧迫更是卡马乔带队备战20强赛的大敌。队长杜威在训练结束后表示:时间紧,任务重,现在球队最关键的就是与卡马乔互相信任,多多沟通。

  今天,卡马乔依然选择以恢复为主,只安排上午一练,下午全队观看录像,共同分析研究前任高洪波带队时的几场比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