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首训玩亲民色彩 对媒体与球迷高度开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秦晴
2011年08月23日15:02
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前右)跟队员在训练中。 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前右)跟队员在训练中。 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本报记者 陈华

  身为史上最贵的国足新帅,卡马乔会不会高高在上拒人于千里之外?答案是否定的。和普通旅客同挤经济舱前往昆明,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对球迷合影要求来者不拒,浓厚的亲民色彩让卡马乔在正式带队的第一天就赢来极高人气。

  年薪高达280万欧元的世界大牌教练竟会蜷缩在飞机的经济舱?没错,卡马乔昨天以非常低调的方式前往昆明。卡马乔走进机场后,几乎没人认出他是国足新帅。直到卡马乔走过近20排座位,才有一个20多岁的年轻球迷注意到他。这位球迷很不确定地自言自语:“这是不是卡马乔啊?不会吧,他怎么会坐经济舱?”这名球迷让身边的朋友帮助确认后,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卡马乔还在空中时,已有100多名足球记者集结在海埂基地,等待他的到来。结果,卡马乔给记者们带来了惊喜。高洪波时代,国足的训练场用广告布遮掩,记者根本无法进行采访和观看训练,如今所有遮掩物全部被拆除了。

  原本记者要在烈日暴晒下工作,如今训练场的门口专门设置了记者区和球迷区,方便大家观看国足训练。为了让记者们更好地工作,国家队还专门摆出几把太阳伞。摄像、摄影记者可以在训练场边拍摄,文字记者可以在遮阳伞下坐着观看训练,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待遇。

  训练开始前,国家队的工作人员给记者们送来了一箱饮用水。网易记者麻小勇开玩笑说:“全国八千足记,以前经常被人说狗仔,这次难得感觉被尊重了一回。”显然,卡马乔赢得了记者们的印象分。

  尊重媒体,更尊重球迷。45分钟的放松训练结束后,身穿白色T恤的卡马乔走在队伍最前面离开场地,面对球迷的签名要求,他非常配合。卡马乔的亲民风格或许源于他的朴素理念。卡马乔曾经透露,他出身于贫寒的木匠家庭,记忆中父亲从没换过外套,卡马乔成为球星后也没有架子,他说:“我从小懂得该怎样面对生活和朋友,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财富。”
(责任编辑:文钊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