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闭幕式四大看点 喀山表演团演压轴戏(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8月23日04:02
圣火熄灭两地同步进行
圣火熄灭两地同步进行

  原创歌曲抒发感人情怀

  喀山表演团上演压轴戏

  运动员不同场地共狂欢

  看点一:圣火两地熄灭

  8月23日20:00,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将在深圳著名的主题公园世界之窗举行。

  大运会圣火12日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旁的主火炬塔点燃,主火炬塔不在闭幕式场地,“圣火”究竟是什么样子、以何种形式“熄灭”、如何实现“同步”?导演团队对此守口如瓶,只透露在熄火时闭幕式主会场中央会出现“和深圳湾主火炬塔相呼应的东西”,这一最吸引观众的谜底必须等到23日晚上才能真正揭晓。

  看点二:闭幕歌曲感人

  在此前进行的3次闭幕式预演中,《欢聚》《难说再见》《心中的圣火》等为大运而创作的歌曲尽管名字陌生,但其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绎却给现场观众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石钢表示,“当圣火熄灭的时候,很多运动员都会意识到,深圳大运会结束了,这12天的友谊和成绩令人感到难舍难分。这一天晚上离别之后,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相遇。所以闭幕式上的歌曲都首先追求感人。”

  看点三:喀山惊艳亮相

  按照大运会的惯例,2013年大运会的主办城市俄罗斯喀山将要在结束时进行“压轴演出”,而这10分钟的演出被许多已经看过预演的观众赞不绝口。

  喀山表演团队导演马克西姆表示:“这10分钟以内,我们想要表达的主题就是世界大学生都是一家人,因为年轻没有国界,年轻的心态没有距离。”马克西姆说,这10分钟浓缩了喀山1000多年的历史和俄罗斯文艺的精华。

  看点四:不同场地一同狂欢

  23日傍晚,运动员们将到达世界之窗内的5个狂欢集结点,分别参与充满亚洲、非洲、大洋洲、欧洲和美洲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和体育活动,在12天的紧张比赛之后尽情放松、娱乐。

  石钢透露,在世界广场进行的闭幕式仪式中,部分节目的演员会走到观众中间进行“贴身表演”,让运动员们和演员实现“零距离接触”。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