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世界女排八强将角逐年度总冠军 中国队不容有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3日15:59
王一梅(中)终于不用主接一传了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明天起,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澳门开赛。在此前分站赛上6胜3负、仅排在第7名挺进总决赛的中国女排,尽管在分组上占尽便宜,但稍不留神,不但四强难进,甚至有成为"副班长"的可能。  本次总决赛分A、B两组,中国、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泰国在A组,巴西、美国、意大利和日本在B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进行交叉淘汰赛。

  相对于B组,中国队所在的A组球队实力较弱,不过在此前的漯河和泉州分站上,中国队曾以0比3和1比3不敌俄罗斯和塞尔维亚队。至于近两年强势崛起的泰国队,曾在亚锦赛上赢过中国队,且在战术的快变上,比"前辈"中国队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苗头。可以说,A组的每一役,中国女排都不好打。一旦未能跻身四强,面对B组淘汰下来的任意两支球队,都足以令中国队头疼———巴西队堪称夺冠最大热门;美国队刚在漯河站以3比0速胜中国队;日本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仅派一支二队就击败了中国队,更在分站赛上战胜过俄罗斯队;意大利队在分站赛仅负于巴美两强,是有实力冲击前三的强队。

  组队之初,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强调主攻手一定要接一传,结果造成重炮手王一梅在一传和进攻上疲于奔命,得分直线下降,甚至难以坐稳主力位置。直到泉州站比赛时,俞觉敏才终于吸纳前主教练陈忠和的建议,解放王一梅,改用接应杨婕主接一传,以保证王一梅的进攻效率。此举在香港站收到一定成效,不过鉴于香港站的对手太弱,在发球上并没给中国队造成太大威胁,且牺牲接应二传这个攻击点,势必会减轻对手的拦防压力,因此这一阵型是否实用,还要通过总决赛的检验。

苏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