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亚锦赛中国队获首胜 老将马增玉盘活了全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3日16:11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实习生谭艺、李斯婷报道:面对弱旅黎巴嫩女篮,此前被韩国队耗尽了体力的中国队可算是缓了一口气。昨天,中国女篮以79比58轻松战胜黎巴嫩女篮。

  在21日对韩国的首战中,中国队主帅孙凤武派出全部由新人组成的首发阵容被证明行不通,但昨日他继续按照锻炼新人的思路,派出由杨半伴、纪妍妍、赵爽、关馨、魏伟组成的首发,新人阵容也延续着低迷的状态,首节比赛以13比19落后于实力平平的对手。

  新人无法打开局面,孙凤武派上老将马增玉,战局因此得到扭转。次节一开始,马增玉突然发威连得10分,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12比6的攻击波,将比分扳成25平。除了自己的攻击之外,马增玉的组织还让队友全面开火。第三节还剩5分17秒时,马增玉在左侧45度突破到对方篮下,吸引了对方防守之后将球分给丁园,后者轻松投篮得手,中国女篮遂以49比41领先。此后,中国队凭借高效的进攻将局势掌控在手中,直至最后以79比58击败黎巴嫩队,迎来本次亚锦赛的首胜。

  全场比赛,马增玉拿到12分、2篮板、1助攻还有3次抢断,而中国队的两大核心老将苗立杰、陈楠始终留在场下休息。根据赛程,今天下午中国队将迎来第三个对手印度队。

  梁劲松、谭艺、李斯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