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广东小巨人16分钟两双 魏伟接班陈楠从现在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埃迪
2011年08月23日16:16
组图:中国女篮大胜印度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小组赛第三场中87-38轻取印度队获得第二场胜利,来自广东的小巨人魏伟只打了16分07秒就砍下15分12个篮板的两双,中国女篮后继有人了,陈楠再也不用去每场上三四十分钟了。

  尽管在WCBA比赛中广东队在中锋位置使用外援使魏伟的上场时间受到影响,但是这位身高达到2米07的小巨人依然高效。在上赛季WCBA比赛中,她上场时间不足20分钟,命中率达到49.5%,场均得10.2分4.3个篮板0.9次封盖。广东连续三个赛季在内线使外援的情况下,魏伟始终有场均10分4个篮板以上的表现。在本届亚锦赛中,面对速度极快的韩国队首战她仅打了4分钟,第二场战黎巴嫩她打了14分钟得到4分4个篮板。今天面对身高不足的印度队,她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身高优势。

  魏伟在与印度的第二节还有7分钟的时间才得到上场机会,她上场后中国队的高度立刻增加,场上的篮板球也有了很大的改变。第二节的4分54秒,纪妍妍三分不中,魏伟利用身高优势轻松摘到进攻篮板然后二次进攻得分。魏伟上场后,中国队的战术就是高举高打,所有球员都把球吊到内线,让魏伟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经过这些年WCBA的锻炼,魏伟的身体要比以前更加强壮,她的背打技术也跟着外援学到不少。1分42秒,魏伟内线拿球一个转突轻松上篮得分。

  中国队在前三节取得60-24的领先,最后一节像关馨、陈楠、苗立杰这些球员都没有再次上场,中国队有了练兵的机会,魏伟也抓住了机会,在第四节将自己的数据提升到两双。最后一节开场不久,魏伟就抢到进攻篮板球,但是她进攻时出现失误。7分56秒她抢到进攻篮板补篮也没有投中,她对于投篮时机方面还有上升空间。7分37秒她终于利用身高优势勾手得分,5分06秒她又补防盖掉印度队的外线三分球。这一个回来下来,她在内线拿下2分,中国队70-33领先。4分48秒,魏伟利用自己的脚步晃过防守再得2分,后半段她连续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四罚只有一中,作为中锋的她罚球是个老问题。本场最后26秒,魏伟两罚两中,结束了这场比赛,最后一节她在篮下的控制力已经让人看到她接班陈楠的决心。(埃迪)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