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率队首训完全公开 国足重温米卢快乐足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23日19:17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发自昆明

  昨日下午,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卡马乔抵达昆明,拉开了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序幕

  卡马乔的首堂训练课完全对外公开,训练中国脚们欢声笑语,仿佛重新回到了米卢的快乐足球时代

  不惧封口令机场表信心

  15:45,从北京出发的国航CA4172次航班准点抵达昆明巫家坝机场,卡马乔并没有如外界所说的那样乘坐公务舱,虽然他的团队年薪超过400万欧元,但是他们的出行也都是根据国家队的安排,所有人都乘坐经济舱。一路上,虽然有不少媒体记者同行,但由于中国足协的“封口令”,卡马乔几乎一言不发。

  在昆明机场简短的迎接仪式后,卡马乔有些秘密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我来昆明这段时间,短期集训的目标就是打好20强赛前两场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有一定的困难,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会打好20强赛的比赛,对此我很有信心。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的,就是希望在10多天的集训时间更加熟悉队员,了解他们的优点和缺点。”

  随后,卡马乔乘坐奥迪A6L直接奔赴海埂基地,此时已有20多名记者聚集在球队入住的球类馆门口等候他。走出轿车的卡马乔面对媒体镜头没有过多停留,就走进了宾馆。此后工作人员从后备箱取出四小件行李,这应该就是卡马乔来昆明的所有装备。

  首训全开放游戏很快乐

  18:30,海埂基地依然还是蓝天白云,卡马乔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正式展开,数十名记者和球迷驻足观看,其中包括正在海埂基地参加全国U13比赛的不少小球员。

  和前任高洪波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前15分钟不同,卡马乔的训练完全开放。训练场的门口,还专门设置了记者区和球迷区,方便大家观看国足训练。在训练开始前,国家队工作人员还给记者们送来了一箱水,尽显人性化。

  由于周日才进行了一轮中超联赛,卡马乔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训练,以放松调整为主。首训只有20人参加,郜林和邓卓翔因伤缺席,黄博文和刘建业则还没有抵达昆明。在跑圈和拉伸后,队员们做起了游戏,先是抱团,然后是两脚球射小门,这些都是高洪波时期没玩过的新游戏,中方教练傅博和区楚良也加入其中,没完成的球员都要被罚做俯卧撑。

  整个45分钟的首训,卡马乔一直站在场地中间发号施令,训练气氛很是轻松,欢声笑语成为最大亮点。这不禁令人想到了米卢的快乐足球,如果这种心态是中国队2002年首次闯进世界杯的关键,那么卡马乔是不是更值得期待呢?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