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女子水球中国队卫冕 美国名校之师输在稚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23日19:21

  女足在大运会夺得了等待18年的金牌,这是中国队三大球的第一金。昨天,另一个集体项目的姑娘也很争气。在女子水球决赛中,中国队以14:4的悬殊比分击败美国队,蝉联金牌,其中,11号球员王祝佳来自成都体育学院,她为四川学子夺得本届大运会的第三块金牌。

  名校之师输在太稚嫩

  水球是美国的传统强项,据美国教练赛后介绍,在美国注册的水球选手超过3万名。正因为如此,许多世界名校也对名将们投来橄榄枝,此番参赛的美国队可谓名校之师:斯坦福、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都是世界排名20位左右的名校。

  相比之下,中国队虽是后起之秀,只有500名注册选手,从2004年起才建立水球队,但进步速度惊人。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中,中国队就历史性地获得了银牌。

  不过,昨天的比赛并没有想象中精彩,因为这支美国队的队员基本没参加过大型比赛,是一支稚嫩的学生军,比赛成了中国队的射门表演。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夸张地以9:0领先。下半场,美国队才逐渐找到破门的办法,也开始有了稍微激烈的对攻战,最终,中国队还是以14:4大胜。

  四川学子队中年龄最小

  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王祝佳是中国水球队里年龄最小的,是一名超新星,在大姐姐们面前,她昨天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没有为中国队得分。作为大学生球员,他们的生活比普通的运动员和大学生都要辛苦,既要兼顾学习,又要兼顾训练:“每天上下午,我们都要保证3小时的训练。有文化课的时候,我们照常上课、考试,跟学生没什么差别。”比普通学生们更“悲惨”的是,她们连寒暑假都没有,全部用在了训练上,全年的假期只有春节放三天。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