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停摆危机悬而未决 意甲首轮球员或发起罢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黄永顺
2011年08月23日21:04

  当西甲停摆危机悬而未决时,新赛季意甲能否在本周末按时开赛也变得难以预料。意大利球员联合会昨天威胁,如果球员和俱乐部无法就新的劳资合同达成一致,就将在意甲首轮发起罢赛。

  球员联合会主席、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昨天说:“如果我们不签订一份新的劳资合同,第一轮联赛就将推迟。”球员联合会昨天在米兰与俱乐部代表的又一次谈判毫无结果,托马西说:“只有新合同签订了,本周六和周日的比赛才会进行。否则,我们就只能在家呆着了。”

  上周末西甲联赛首轮由于球员不满俱乐部欠薪而发起罢赛已经推迟,本周末第二轮比赛能否如期进行尚难以预料。如今意甲也面临停摆,这反映球员的力量日益壮大,可以为了自己的权利而与俱乐部分庭抗礼。

  意甲球员与俱乐部的原劳资合同去年6月期满。自那时起,球员与俱乐部便矛盾不断,球员联合会去年12月曾两次呼吁罢赛,不过劳资双方在最后时刻达成口头协议,罢赛最终得以避免。只是口头协议始终没有落实为文字。

  托马西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有一年了,我们已不能把罢赛称作是威胁。我们也希望联赛顺利开始,只是我们要求先签订一份新的劳资合同。”托马西此前就表示,已有90%的意甲球员表示支持球员联合会的行动。

  目前,意甲劳资双方对于新合同的最大争议是被俱乐部放弃球员的权利。球员联合会要求:俱乐部不得迫使他们不与球队一同训练、不得迫使他们接受转会协议。而俱乐部要求可以灵活处置。

  对于意甲面临停赛,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说:“意大利如今陷入重重危机。球员与俱乐部的这点矛盾算什么?”意甲俱乐部明天将举行会议,商讨对策。

  事实上,西甲和意甲双双遭遇罢赛危机,都与日益下滑的世界经济有关。目前多家西甲和西乙俱乐部共拖欠200多名球员5000万欧元(约合7200万美元)薪水,这成为西甲和西乙停摆的直接导火索。而意甲虽然没有像西甲和西乙那样大规模欠薪,不过,意大利当局最近推出增税计划,以增加财政收入,球员可谓首当其冲。上周意大利内阁部长卡尔德洛利甚至说,应该向球员收双倍的税。增税使得球员的实际收入下降,他们的不满转向劳资合同。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