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9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准备就绪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3日22:04

    新华社贵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工作准备就绪,8月24日将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种将由贵州世居民族仡佬族的少女在遵义会议会址前采集,现年96岁的老红军王道金传递第一棒。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火种采集定于24日上午10时56分在遵义会议会址前举行。火种采集后,紧接着举行遵义境内的传递活动。火炬手将高擎火炬从遵义会议会址前出发,经行遵义会议会址后门、红军街、石龙路、凤凰路、红军山石梯,最后到达红军山上的红军烈士陵园,传递线路为1.53公里。在遵义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37名。

    第一棒火炬手王道金1915年8月出生,1930年在江西兴国参加红军,经历过红军长征全过程。北京奥运火炬在遵义市传递时,王道金也是第一棒的火炬手。最后一棒火炬则由世界级酿酒大师、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季克良传递。

    遵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革命圣地,1935年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的遵义会议,使中国革命实现了伟大转折。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在遵义传递完成后,将在毕节、六盘水、黔西南、安顺、黔南、黔东南、铜仁、贵阳等市(州、地)进行传递,并于9月10日在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完)2011/08/23 22: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