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陈文忠解读百米接力阵容 劳义任第四棒因速度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刘向前
2011年08月23日19:20
华奥星空8月23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田径国家队短跑教练袁国强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男子百米接力队大邱世锦赛的棒次已经确定,伤势好转的劳义将确定担纲第四棒。

  华奥星空8月23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田径国家队短跑教练袁国强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男子百米接力队大邱世锦赛的棒次已经确定,伤势好转的劳义将确定担纲第四棒。

  劳义的教练陈文忠告诉记者:“我们确定的目标就是争取跑出去年广州亚运会的成绩、也就是全国纪录,如果运气好的话,就是进入前八名。从以前世锦赛的成绩来看,基本上38秒80左右的成绩,应该就能进入前八名。”也就是说:如果能够达到广州亚运会的成绩暨38秒78,进入世锦赛的前八名就很有希望。

  陈文忠介绍说,田径世锦赛上四名队员的棒次安排现在已经基本确定:第一棒是陈强,第二棒是梁嘉鸿、第三棒是苏炳添、第四棒是劳义。这样的棒次安排与广州亚运会相比只是换了第一棒的运动员,其余次序均保持不变。

  陈文忠也解释了如此安排棒次的理由:“陈强个子不高、启动和弯道都还不错,所以安排他跑到一棒比较合理;梁嘉鸿个子高不适合跑弯道、而且他跑第二棒在国内比赛中表现一直不错,所以是第二棒;苏炳添和劳义跑后两棒,苏炳添的弯道技术相对不错、而且亚运会时候也是他跑第三棒;劳义速度好就是第四棒了。”

  陈文忠教练说:“按照竞技状态和目前水平,训练中已经基本上接近去年亚运会的成绩了。去年亚运会是主场作战、氛围很好,无形当中在决赛中也给运动员很大压力,所以跑的时候有点保守、求稳了,但是现在我们出去比赛就不能保守了,保守就没你的‘饭’了,所以我们就是一定要去‘拼’了,训练中达到一定水平、比赛中表现出应有水平就可以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训练,四人之间的默契度比亚运会的时候要好很多,状态也都是在回升中,关键就是这一段的竞技状态和临赛时候的状态。”

  此次世锦赛中国飞人劳义只参加100米接力、而不参加100米个人赛,作为劳义的教练,陈文忠给出了原因:“实话实说,100米目前的水平在世锦赛上我们再努也进不了前八;同时也考虑到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百米接力两场国际赛事成绩平均后、排名进入前16名将可获得奥运资格,所以我们这次放弃了单项、主攻接力。”

  训练中记者发现劳义的左小腿和脚腕上都缠着绷带,陈文忠教练对此也做了解答:“劳义的脚一直有伤,亚运会时候也是,跟腱到现在一直没好,后来做了两次CT,检查结果是跟腱腱体没有问题、是与小腿肌肉相连的筋膜有问题,这是长期训练造成的劳损。不过现在已经好很多,跑起来已经敢发力了,状态也慢慢上来了。”

  陈文忠教练介绍说,前一段每个运动员都是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提高体能和竞技状态,竞技状态稳固后,现在男子百米接力队将重点练习交接棒环节,交接棒的这两堂课是非常重要的。(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