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袁国强:百米接力世锦赛信心足 劳义梁嘉鸿关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刘向前
2011年08月23日19:21
华奥星空8月23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田径国家队短跑教练袁国强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男子百米接力队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的目标将是打破全国纪录,队伍对这一目标很有信心!

  华奥星空8月23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田径国家队短跑教练袁国强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男子百米接力队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的目标将是打破全国纪录,队伍对这一目标很有信心!

  袁国强是带广东队苏炳添和梁嘉鸿的教练,曾经也是叱咤亚洲田坛的前亚洲飞人。对于此次大邱田径世锦赛的目标,袁国强教练很明确地告诉记者:“目标就是要打破全国纪录!”(原全国纪录是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38秒78)。

  对于在大邱世锦赛上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袁国强教练表示自己有把握:“我们很有信心。世锦赛上我们就是要大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要太稳了、因为在世界范围内我们本身就是有差距的、再保守就更不行了,必须险中求胜,我们有把握、很有信心!应该说只欠东风了。”

  袁国强也进一步解释了他所说的“东风”:“就是现场发挥!比赛中的那一瞬间、启动要是能搞好,就有机会!这四个小伙子都不错,第一棒陈强今年表现不错,在7月的亚洲锦标赛上跑出了10秒33,这也是他自己的最好成绩,苏炳添也是10秒21夺得冠军,几个人状态都不错,就看劳义和梁嘉鸿的恢复情况了。劳义的跟腱还有些反应,梁嘉鸿的大腿肌肉也有老伤!如果他们俩能调整好,我们就有机会了。”

  对于新科亚锦赛冠军苏炳添,袁国强认为他还能再上一个台阶:“因为他的技术动作都比较合理,但是步频、步长上还是欠缺了一点,下一步从身体素质方面、从力量方面要提高,这样就能在成绩上有更大的突破。”

  袁国强认为,中国的短跑项目运动员身体条件比自己当运动员时候要好很多,中国短跑项目的水平也正在逐步提高、逐步走向世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百米接力打进决赛、广州亚运会上打破全国纪录并夺得冠军就是很好的例证。(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