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田径传奇:欧文斯载入史册 王军霞上榜(图)

08王军霞
8/10

08王军霞

2011年08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08王军霞

  王军霞是中国田径的骄傲,现女子1万米世界纪录保持者,1993年9月的第7届全运会女子一万米比赛中,她以令人咋舌的29分31秒78的成绩打破了挪威运动员克里斯蒂安森七年前创造的30分13秒74的世界纪录,并成为了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闯进万米30分大关的女子运动员。奇迹仍然在延续没过几天,王军霞又和曲云霞一起双双打破女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仅过一天,王军霞又在3000米的预赛和决赛中先后分别创造了8分12秒19和8分06秒的女子3000的世界纪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连破中长跑世界纪录,实属罕见。

  此外,在退役一段时间后,王军霞重新复出并在恢复训练时间不长的情况下,荣获了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5000米的冠军和10000米的亚军,成为全国人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英雄。后来在世界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中,王军霞也赫然在列,并成为了迄今中国体坛唯一一个获得杰西-欧文斯奖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兰克辉)

     跳转至: 页 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