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闭幕震撼世界 伦敦媒体传言奥运重归北京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24日01:36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昨晚在深圳世界之窗公园举行,数千名参加大运会的各国运动员在“深圳PARTY”的主题下掀起一场青春的狂欢。

  昨晚的闭幕式表演上演了《欢聚》、《追梦》、《告别》3个章节,节目中,藏式踢踏、美式踢踏和爱尔兰踢踏舞者相继登场,在三种舞步之间进行着“世界对话”,用青春的脚步踏出生命铿锵的节拍。中国武术、杂技、戏曲等元素也相继上演,让闭幕式始终在欢快、动感的气氛中进行,让离愁别绪化为深深的情谊,融化在青春的欢乐中。与开幕式一样,昨晚的闭幕式仍然没有烟花,不请大腕,突出表演节目的精短。同时,舞美、道具的设计,都尽可能使用可回收利用的材料;在演出资源上,较多借助世界之窗现有资源,避免重复浪费。下届夏季大运会的主办城市俄罗斯喀山带来了十分钟的压轴演出,这十分钟浓缩了喀山的千年历史和俄罗斯文艺的精华。不仅有年轻人熟悉的现代舞、俄罗斯著名的艺术体操,还有世界冠军献舞探戈。

  大运会闭幕式52年来首次在主题公园举行,突破了一般在体育场馆举行的传统。突破传统的还有大运会主火炬的熄灭仪式,昨晚采取了“跨越时空熄灭”。位于大运会主场馆的主火炬塔真正熄火,在世界之窗的观众们则是通过视频直播看到这一过程。 记者韦伯宁

  创历史 中国大运军团获75枚金牌

  男女足实现突破

  一场青春盛宴在深圳降下帷幕,中国大运代表团获得75枚金牌、145枚奖牌,刷新了前苏联代表团在1973年大运会上创造的69枚金牌的单届大运会金牌最多纪录。

  跳水、乒乓、射击、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仍然是中国军团的金牌大户。以世锦赛阵容为班底的中国跳水队席卷了全部12枚金牌中的11枚,未以一线选手出征的中国乒乓球队仍然包揽了全部7枚金牌。中国射击队共获13枚金牌,举重也得到4金。中国游泳队获得6枚金牌,仅次于美国队与日本队分庭抗礼。

  在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大学生女足获得冠军,时隔18年后重登大运最高领奖台。中国女足在上个世纪90年代获得大运金牌时,正是“铿锵玫瑰”的鼎盛时期。随着中国女足整体水平的下滑,中国队在大运会上也举步维艰,在前两届大运会上均止步八强。如今,中国大运女足重夺冠军,成为本届大运会上最让中国观众振奋的事情。中国大学生男足虽然只获得第七名,但这支学生军的顽强斗志和拼搏精神,得到了球迷的赞赏和尊重。 记者韦伯宁

  《泰晤士报》开国际玩笑

  “伦敦骚乱很恐怖2012年奥运会或由北京办”

  伦敦骚乱正在更深层面影响着伦敦乃至英国的声誉。在骚乱中备受关注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场馆硬件设施未受损坏,但骚乱却给伦敦奥运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最近,一则微博就借着伦敦骚乱火了一把,“最近的伦敦骚乱相当恐怖,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如果这次的奥运会承办国不能举办,将由上一任的承办国承办。所以如果伦敦无法举办了,北京上。 ”而英国大报《泰晤士报》似乎是这则传言的起点,他们甚至多次在报道中表示,为什么在英国财政紧张、骚乱等情况下,不把主办权交给北京?针对传言,国际奥委会在媒体的多番问询下终于回应:伦敦将是2012年奥运会的唯一举办地,任何传言都是没有理由的误导。

  英国主流媒体《经济学人》杂志在伦敦骚乱后发表了讽刺漫画,漫画中,伦敦奥运主场馆上方冒起了黑烟,而伦敦奥运本来就形似“七巧板”拼图的会徽被骚乱者肢解,伦敦奥运俨然一副分崩离析的模样。

  声音

  ○英国媒体没信心:

  奥运会还是在北京办吧!

  “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北京举办2012年奥运会?北京的体育场馆都是现成的,而且,之前也有过改变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先例:1906年,因地震和维苏威火山爆发,原先赢得19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罗马请求放弃主办权,国际奥委会随即将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了伦敦。 ”《泰晤士报》显然对伦敦能否安全 “搞定”2012年奥运会很不自信。

  而最近伦敦骚乱除了对英超等传统赛事有影响外,媒体注定更关注伦敦奥运会是否会受此影响。英国媒体普遍的观点和伦敦普通市民的心态都表达了对于这届奥运会的不看好,所以才会有“假设伦敦不能举办奥运会,北京将接着承办”的传言甚嚣尘上。

  ○国际奥委会有信心:

  奥运安保能得到保障

  实际上,目前来看,国际奥委会并未将伦敦骚乱放在心上。国际奥委会媒体关系经理安德鲁·米歇尔前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奥运会将会在、并且只会在伦敦举办,任何怀疑或者传言都是一种误导。 ”米歇尔还表示,安全问题是国际奥委会首要考察的因素,但国际奥委会相信伦敦政府对于局面的了解程度和掌控力。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则正面呼应了伦敦市政府的强力态度:为做好奥运会期间的安保工作,英国政府投入巨大,奥运会期间,预计每天将有12000名警察在街头巡逻,安保方面的预算至少将达7.7亿美元(约合49.6亿人民币)。伦敦甚至为了确保警力,推迟了部分裁员工作;同时,军队也被考虑作为安保力量投入到伦敦奥运中! 特约记者谢礼恒

  大运妙语

  “这项工作有可能改变历史。”———深圳志愿者张东这样评价自己所从事的伟大工作:志愿服务。

  “教育国际合作不是到处开麦当劳。”———深圳大运会期间举行的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上,校长们大多认为,名校在各地建分校不能只强调数量和标准化复制,重点在于质量和本土化。

  “我真想把那奖牌揉进心里,我们的奖牌是多么的不容易啊!”———中国大运女足在决赛中逆转战胜日本队,18年后再次获得大运会女足金牌。女足守门员王飞描述了自己夺冠时刻的心情。

  “北理工太孤单了。”———代表中国参加本次大运会的男足队伍是征战中甲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名帅金志扬是这支队伍的教头,尽管不敌日本,但这支队伍收获了尊重。金志扬感叹,足球的根在学校,日本和韩国“至少有五六十所北理工”,在中国,这样的学校太少了。

  “如果昆明也能举办大运会,那对我来讲就非常完美了。”———加拿大代表团团长彼得·巴克斯特这是第二次在中国参加大运会,上次是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哈尔滨冬季大运会,这次是35摄氏度以上的深圳夏季大运会,看来他是个中国通,知道昆明四季如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