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开先河为球员上保险 孔卡一人保险费1120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24日02:54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广州恒大传出消息,为保护孔卡、穆里奇等球员不受球场暴力侵害,恒大花重金聘请国外保险公司为麾下所有球员投保“足球伤残险”,这在中国足球史上还是首次。

  在中国职业联赛中,俱乐部一般给球员上的多是大病医疗等险种,有的甚至不给球员上保险,这方面中国足球远远落后于欧洲甚至日、韩等亚洲近邻。此次,恒大为球员购买“足球伤残险”,涵盖了竞技运动可能发生的危害,大到球场猝死、小到比赛受伤以及万一受严重伤害退役等情况。

  由于国内保险公司暂无“足球伤残险”险种,因此恒大找到英国一家保险公司合作,为球员投保。经初步评估,该保险公司制定了一个保费的标准。其中,孔卡的保费约172.5万美元,合人民币1120万元,这也创造了中国足球的投保金额纪录。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