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NBL总决赛黄埔主场失守 江苏对换外援实力大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4日04:26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NBL总决赛昨天在黄埔新体育馆拉开战幕,上赛季总决赛的老冤家江苏同曦和黄埔铂金刚再度相逢,主场作战的黄埔队以101比104不敌卫冕冠军江苏同曦。总决赛采取5局3胜制,黄埔队的主场优势已经被破,他们接下来要连打两个客场,第2轮比赛将在本周五进行。

  江苏换外援如换刀

  之前有消息说CBA扩军已经进入议题,NBL总冠军的含金量随之暴涨,两支球队对总冠军都是志在必得。

  江苏队在半决赛击败东莞伯宁之后,上周六就直接来到广州备战。进入季后赛,江苏队将原来的两名外援统统换掉,他们的“投资”昨晚收到了丰厚的回报,外援的优势最终为他们带来了一场可以说是决定性的胜利。

  黄埔队外援维金斯是常规赛的得分王和篮板王,但是这场比赛却发挥不佳,只得到了16分和9个篮板球,另一名外援埃里克更是只有10分和2个篮板球的收获。反观江苏队两名外援,联手拿到了48分和16个篮板球。

  “球队在大比分领先之后打得太保守了。”江苏队主帅崔万军赛后总结,该队在第3节的领先优势一度超过20分,但最终只以3分小胜对手。而为江苏队保住胜利果实的,正是本场比赛得到30分和9个篮板球的霍奇。“第4节出现危机的时候,是霍奇用自己的能力稳住了比赛的局势。”

  黄埔本土二将表现给力

  如果不是俞宁和季乐两名本土球员有超常发挥,分别拿到31分和22分的高分,黄埔队可能早就崩盘了。

  第4节比赛,黄埔队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比赛结束前1分22秒,季乐上篮得手将比分追到99比100。不过之后黄埔队没能阻挡住霍奇的上篮,而且在组织最后一击时吴颂伟运球被断,这宣告了黄埔队的失利。

  虽然头炮没有打响,不过季乐表示他们不会放弃后面的两场比赛。“还有两天时间给我们准备,总决赛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马虎。”季乐说。

  黄埔队主帅王绪林则表示,江苏队通过更换外援迅速提升了实力,这使得黄埔队现在非常被动。

  “更换外援之后,我们的新外援没有起到提升球队实力的作用,但是江苏队的新外援却起了很大作用。而且我们球队一些在常规赛中没有暴露出来的问题,这场比赛也暴露出来了,比如对篮板球的控制和对对方突破的防守。”王绪林说。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