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超级马里奥渐入佳境 拜仁三线作战将获最强火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8月24日05:07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2时45分,2011-12赛季欧冠资格赛附加赛次回合的较量,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客场1-0小胜FC苏黎世,以总比分3-0晋级小组赛。本场比赛,拜仁前锋马里奥-戈麦斯状态正佳,打入全场唯一入球。

  尽管在首回合的对决中,拜仁在安联球场2-0拿下,但是客场出击的德甲班霸不敢有丝毫怠慢。相比上周的联赛,老帅海因克斯仅仅对几个位置进行微调。连续征战的拉菲尼亚和罗本被安排轮休。

  从理论上计算,拜仁只要能够在客场收获进球,即便客场被苏黎世打入三球,亦能在客场以客场进球多淘汰对手。拜仁上下悬着的心在第7分钟便早早放下,刚刚在联赛里打破进球荒的戈麦斯成为功臣!第7分钟,穆勒右路高速带球突进,他的果断传中到了戈麦斯脚下,状态极佳的超级马里奥完美停球后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拜仁1-0领先。

  有这个球打底,客队拜仁愈发轻松,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拜仁的节奏。而状态良好的戈麦斯还有不少得分机会。半场结束前,戈麦斯在对方禁区内一次漂亮的踩单车过人后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莱奥尼神勇化解。中场休息时,肌肉拉伤的戈麦斯被彼得森换下。

  替补戈麦斯登场的彼得森尽管是上赛季的德乙射手王,但是比起戈麦斯还是差了一大截。从身体对抗到脚下技术,从无球跑动到与队友的配合,彼得森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拜仁在下半场虽然控制着场面,却无法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戈麦斯的离场是个很重要的原因。

  当然,海因克斯更多是考虑要让戈麦斯安心准备周末的联赛。刚刚在联赛里找回进球状态的超级马里奥是球队在对手门前完成致命一击的保障。联赛前两轮,戈麦斯哑火,球队也先是0-1爆冷输给门兴,接着1-0勉强击败狼堡。待到戈麦斯爆发,球队便在第三轮5-0狂胜汉堡。虽然球队中前场“罗贝里”组合在两个边路活力十足,但是顶在锋线上的戈麦斯作为球队摧城拔寨的攻城锤,是球队终结对手的利器,同样不可或缺。

  算上这粒欧冠赛场的进球,超级马里奥本赛季恰好为拜仁打入三个进球:德国杯、联赛和欧冠各一球。德国杯首轮,拜仁客场3-0淘汰布伦瑞克,戈麦斯罚入穆勒制造的点球;德甲第3轮,拜仁主场5-0横扫汉堡,戈麦斯又接穆勒传球打入球队第4球;欧冠资格赛附加赛次回合,拜仁1-0苏黎世,戈麦斯依然在穆勒帮助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拜仁在三线昂首挺进,离不开戈麦斯的强劲进球势头。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