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亚锦赛中国狂胜印度 新人给力开局依然慢热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24日08:48

  经过充分的休息之后,中国女篮迎回了陈楠与苗立杰两大核心。不过在昨天下午87∶39狂胜印度队的比赛中,唱主角的依旧是年轻队员,正是凭借新生力量的出色发挥,球队取得了在本次亚锦赛上的第一个连胜。唯一的美中不足,是球队又犯了慢热的毛病。

  和黎巴嫩队相比,印度队的实力更加不济,她们之前刚刚遭遇了两连败,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队伍,首节以12∶12逼平了中国队。胶着的局面在次节伊始依旧没有改观,直到双方战成18平后,女篮姑娘们才掌控了比赛节奏,凭借关馨的3分和中锋魏伟在内线统治级的表现,中国队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瞬间拉开比分。

  之后的比赛,中国队越打越顺,末节开始前就确立了30多分的领先优势,比赛提前失去悬念。最终,女篮姑娘们以87∶39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并将战绩提升为2胜1负。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虽然陈楠和苗立杰两大主力回归,不过两人分别只贡献11分和10分,风头依旧被年轻队员抢去。中锋魏伟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12个篮板,关馨有14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入账,赵爽得到8分,纪妍妍和马增玉各拿下7分。

  如何解决慢热,是中国队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毕竟之后的两场小组赛,中国队将迎来中华台北队和东道主日本队的严峻考验,而志在夺冠的女篮姑娘们日后还会在淘汰赛上与韩国队相遇,如果无法解决慢热的弊病,迟早要栽大跟头。

  本报记者 张正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