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朱骏求国企股东注资5000万 拯救申花他别无他法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8月24日09:24

  上海申花走入困局

  朱骏求国企股东注资5000万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当年以民企巨富身份入股上海申花俱乐部时,人们曾对其魄力大加赞赏。

  但时过境迁,如今上海申花正经历职业联赛以来最大的困局,朱骏向申花5个国企股东伸手要钱,希望国有股东一次性注资5000万人民币挽救申花颓势。

  国企股东当年让朱骏加盟是为减负

  2007年,朱骏和五家国企共同成立了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根据工商部门出具的资料显示,当初的出资者共有六家,都投资参与注册:上海电气出资1000万,上海广电信息出资100万,黄浦国资委出资600万,上海广电集团和上海文广分别出资1650万,而朱骏所拥有的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则出资2000万元。之所以朱骏能加入其中,主要是因为五家国企认为申花队每年的运营开销很大,私人老板的加入可以为国企减负。没想到朱骏只运作了4年多就遇到了困难,不得不求助国企。

  上周朱骏表示国有股东代表能给予申花更多实际支持,希望国有股东一次性注资5000万人民币。

  朱骏每年8万租来申花拥有者身份

  最近几年,朱骏一直向外兜售申花队股份,但仅占俱乐部28.5%股份的朱骏为什么能以申花俱乐部拥有者的身份开口说话?原来,在2007年成立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时候,国有股东提出“申花”二字给朱骏经营,但需收品牌租金,最后的商议结果是:朱骏以每年8万的价格使用“申花”两字作为球队名称,朱骏支付400万,一次性50年使用权。

  这就意味着如果有人想收购球队股份,必须所有股东一起商议,但要继续使用“申花”这个名称,只需朱骏一人同意即可。

  民企搞足球,没法太单纯

  2007年,作为游戏大亨的朱骏买下了申花股份,并迅速给球队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4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当年的豪言壮志仍有余音绕梁之势,但申花却已连创最长连败、最长不胜等尴尬记录。朱骏在申花的悲剧仍旧验证了这样一个古老的道理:在中国足坛,靠球队赚钱是根本不可能的。

  当年依靠《魔兽世界》巨大的影响力,朱骏以24亿人民币身价排名胡润百富榜第351位。投资足球一方面是他个人的爱好,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他雄厚的财力,以及他希望通过足球自身造血赚钱的梦想。但在2008年,朱骏个人资产的缩水幅度在60%左右。2009年,朱骏的名字已经从胡润百富榜上前1000位上消失了。钱紧了的朱骏开始感受到自己靠足球赚钱的梦想有些天真,而时间也不允许他继续摸索如何让足球俱乐部靠自身造血机能走入良性循环。所以,朱骏一方面靠卖球星缓解财政上的压力,另一方面积极寻找下家。朱骏的放手导致申花上下人心涣散,继而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成绩一落千丈,此时就更难觅下家了。在无人接手的情况下,朱骏能想到的只有求助国企。

  即使是在球市最火爆的时候,中国职业联赛的球队也难以盈利,所以这么多年真正在中国足坛能够眉头不皱的只有国企。有人说,很多民企也不错啊!那么多房地产企业不都是民企吗?是民企没错,但房地产企业能少得了政府的支持吗?你如果真相信这些房地产企业很单纯,那你可就太单纯了。不信?你看看,除了国企和房地产企业,中超搞足球的哪家坚挺了?有人说深圳队,但别忘了,它是靠一家国企酒厂支持才邀来特鲁西埃的。在没有这家国企酒厂支持之前,深圳队有多惨淡相信你还会有印象吧!

  本报记者 刘竞超

  申花将扎根芜湖?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球队成绩不好,当地政府“不上心”,在难以找到下家的情况下一些球队会选择去别的城市发展。申花此番遇到困境,离开上海或许是继续生存的一条出路,而申花的下一站很有可能是安徽省芜湖市。

  早些时候,申花已经把足协杯的主场放在了芜湖,而为了让申花扎根芜湖,芜湖方面还开出了一份让申花很难拒绝的待遇。

  据悉,这份待遇包括完善的比赛场地、最高待遇的接待标准和当地企业的赞助,当地政府还将会特批一块地皮给申花,作为建立足球基地之用。而对芜湖而言,申花的到来可以吸引周边的球迷到芜湖去观看比赛,然后通过职业联赛平台,宣传芜湖,以扩大影响力,带动当地的旅游,双方可谓互惠互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