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渐露“魔鬼教头”风范 国家队暴雨中起航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8月24日09:35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国足的训练节奏,不过却并没有影响卡马乔和全体队员的心情。昨天上午11点,在昆明海埂的训练基地,中国男足开始了卡马乔上任之后的第二堂训练课。同第一堂训练课有些类似,这一堂训练课依然是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进行的。

  卡氏风格

  国家队快乐起航

  在助理教练加斯帕和卡塞隆的带领下,国足昨天上午率先进行了慢跑和牵拉等准备活动,此后为了活跃气氛,同时加强队员的协同作战能力,卡马乔再次安排了游戏环节,手抛球的传递活动让整个训练的气氛达到了顶点。

  当然,这仅仅是昨天上午训练课内容的一部分,真正的重头戏在随后的时间里展开,进入战术环节后,卡马乔逐渐显现出了“魔鬼教头”的风范,他的音量在不断的增加分贝。而在具体的内容方面,这堂训练课,卡马乔安排的不是强化防守,边路进攻才是重中之重,基本上卡马乔安排的进攻有三种套路,但这三种套路的核心都是将球打到边路,然后下底传中,中路球员包抄。第一种套路比较简单,后腰球员发动进攻,传球给边路球员,边路球员与前场相近一侧的球员进行传跑,然后下底传中,中路球员进行射门;第二种套路只是增加了转移球,即边路球员得球后,45度角转移到另外一侧,由另外一侧的球员进行传中;第三种套路,增加了中场后腰区域的传递,最后还是将球打到边路,中路球员射门。

  由此来看,针对国家队9月2日与新加坡队的20强首战,卡马乔首先考虑的是进攻,而不是防守。事实上,中国队要想从本次20强比赛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在首战中击败新加坡队。

  下午的训练与上午的训练有些类同,卡马乔承认量不是很大,其主要原因是国家队的队员刚刚结束了联赛,他们需要恢复。

  卡氏声音

  已认识了所有球员

  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保持着谦和风格的卡马乔在场边接受了媒体的群访,让所有记者感叹的是,仅仅过了几十个小时,卡马乔称自己已经基本上认识了国家队的每一名球员,由此可见,他在开始执教之前做了怎样的准备工作。

  卡马乔说:“我现在对球员们基本上都已经认识了,经过这两天的接触,我已经都认识他们了。”而邓卓翔和郜林因伤退出本次集训,国家队不得不临时征召张文钊和吴曦。对于这一意外人员变化,卡马乔表示,“因为我们有两名受伤不能来国家队的球员,换两个人替补他们。征调吴曦主要还是考虑边卫的人选补充。”至于为何没有对位招来像韩鹏这种强力中锋,卡马乔则认为:“我们现在有更多的选择,比如可以把于大宝往前推一推。”

  最后,谈到媒体诟病最多的昆明1800米的海拔高度,卡马乔表示自己第一次来昆明,但至少现在感觉不错。这种论调会不会成为接下来国足主场选择的参考呢?值得我们关注。

  各方反应

  卡马乔赢得满堂彩

  对于卡马乔执教国家队之后的首堂训练课,各方面反应非常不错,他的一系列亲民举措,为自己赢得了满堂彩。除了队员感叹,卡马乔自信和有能力之外,全国的媒体也都不约而同地高呼:卡马乔很友好。

  从22日开始,采访国家队的媒体记者们惊奇地发现,国家队在训练场边专门设立了媒体区域,而且还为记者们配备了矿泉水,这在以往国家队中是闻所未闻的。对于这样的举措,全国来自各方的记者都感叹,卡马乔很亲民,而他这种亲民举措,将来势必会为他赢得更多的支持和信任。

  队员方面,大家基本上都是与卡马乔首次接触,所以都不敢擅自发表什么言论,但是对于国足训练的这种气氛,所有队员都非常认同。队长杜威称,如果坚持这种思路,相信国家队将来一定会有所斩获。而老将曲波也非常希望国家队能够在卡马乔的带领下重现当年的辉煌,再进一次世界杯。10天之后,国足将踏上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征程,对于国家队和卡马乔来说,这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站在新的起点上,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和卡马乔一样都是壮怀激烈、踌躇满志。

  意外伤病

  两大将无缘世预赛

  除了效力于韩国全北现代队的黄博文尚没有归队之外,昨天在国家队的训练阵容中,还少了两人,他们分别是来自广州恒大的郜林和来自山东鲁能的邓卓翔,因为伤病的影响,现在可以确定,这两名队员不会参加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鉴于这种情况,中国队紧急征调了两名小将张文钊和吴曦,而关于山东鲁能队员韩鹏也将火速“勤王”的消息则遭到了卡马乔的否认。

  郜林和邓卓翔都是在联赛中受伤的,本次国家队名单公布之后,这两名球员所在的俱乐部都与国家队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在确认伤病严重的情况下,国家队最终允许这两名球员利用本次间歇期养伤。不知道错过了卡马乔上任之后的首次集训之后,他俩在国家队中未来的命运会如何。

  至于其他人员方面,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大家的身体状态还算理想,至少参加下月2日与新加坡的世界杯预选赛没有任何问题。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