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张烈:晚上想孩子难入眠 在国足不丢沈阳老乡脸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8月24日09:52

  张烈入选新一期国足 坦言新帅卡马乔挺亲和 有信心在国家队立足

  提到张烈这个名字,沈阳球迷不会陌生。

  这个土生土长的沈阳门将,在经历了金德浮沉、陕西历练后,在30岁之际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入选了卡马乔的国足集训名单。

  昨日,昆明降下暴雨,但国足仍然进行了训练,而张烈表现异常积极,他封出了将近80%的攻门———在如今的国足阵容中,张烈的前面有杨智、曾诚,这意味着他要想获得机会,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训练结束后,张烈接受了本报的采访,在他看来,卡马乔是一个十分具有亲和力的老帅,自己也有信心在国家队立足。

  记者:能够入选卡马乔到来之后的第一期国足,是否感到意外?

  张烈:其实也还好吧,我这个赛季在陕西队的表现还不错,而且我这个年纪正好是守门员的黄金时期,所以进入国家队也挺顺利的。

  记者:集训两天了,对于卡马乔这个新主帅有什么印象?

  张烈:到队的第一天,老卡就挨个和我们握手打招呼,感觉他挺亲和的。第一天训练基本就是放松,第二天因为下大雨也没太练战术,总体感觉,老卡还是在观察我们,和每一名球员都会仔细交流一些东西。从我这两天的观察看,他很专业,作为世界一流教练,应该很有一套的,只是现在时间太短,还看不出更多的东西。

  记者:卡马乔有“魔鬼教练”之称,有感觉吗?

  张烈:感觉他一直笑呵呵的,还没看出魔鬼的一面,不过过段时间是不是魔鬼就不知道了。其实作为球员来说,得去适应每一个教练,无论是严厉型的还是快乐型的,只是一种工作状态,我们做好自己就行了。

  不会给沈阳人丢脸的

  记者:去年年底从东进转会到陕西队之后,好久都没有你的消息了,在那边一切都还好吗?

  张烈:一切都挺好的,陕西队这边都很正规,球队老板是真心实意地投资足球。所以我们没有丝毫后顾之忧,只要做好训练和比赛的事情就可以了。一切都很单纯,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记者:能够找到一个稳定的踢球环境,对你来说实在是太宝贵了,毕竟过去那么多年,你的职业生涯经历了太多的波折。

  张烈:都过去了,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记者:当初在沈阳踢球的那段经历,是否会影响你对家乡的感情?

  张烈:怎么会?谁不爱自己的家乡呢?我明白你的意思,在沈阳的那些年,我的确是受到了很多打击,也经历了很多球员没经历过的酸甜苦辣。在金德时因为不公平的合同和俱乐部闹翻,搞到最后不得不退役,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真不是人过的日子,死的心都有!但说心里话,我现在内心对于金德还是有感情的。我今年也30岁了,年轻时不明白的道理现在也开始懂了。感谢金德让我学会了很多,这些都是很宝贵的财富,虽然付出的代价很大。

  记者:离开沈阳这么长时间了,有什么话想对沈阳球迷说吗?

  张烈:沈阳的父老乡亲,感谢大家昔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我。无论走到哪儿,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忘了自己是个沈阳人,一个沈阳的纯爷们儿。在球场上,我会用表现证明自己的能力,不会给家乡父老丢脸!

  晚上想孩子想得睡不着觉

  记者:这次入选国足了,家里人是不是都挺高兴?

  张烈:唉,一提这个就上火!我转会陕西之后,老婆孩子都留在沈阳了,老长时间没回家了。不是不想回,是真没有时间啊,这个赛季客场打辽宁输了,教练一生气,当天晚上规定所有人都不许离开酒店,第二天坐飞机就走了,眼巴巴地看着家门回不去。这次入选国足,又没有时间回去了。

  记者:老婆孩子没有意见吗?

  张烈:理解万岁呗!做职业球员就得有所牺牲,其他球员不也这样吗?好在老婆在沈阳有自己的事业,女儿也3岁了,上幼儿园了,基本上也都挺安稳的,没啥让我操心的事情。

  记者:女儿3岁了?我记得你2009年才结婚啊。

  张烈:嗯……这个……这个……理解万岁……嘿嘿,奉子成婚呗。

  记者:孩子还这么小,你不想她吗?

  张烈:这是最要命的地方,晚上想孩子想得睡不着觉,心里那个酸劲就别提了。有时候拿着孩子照片,看着看着就忍不住要哭,真难受!唉,对不起她们娘俩了,谁让咱是踢球的呢!估计闺女现在都快忘了我长啥样了。

  记者:小家伙能在电视上看到你啊,希望未来的20强赛,能让你的女儿、让沈阳的父老乡亲看到你的出色表现。

  张烈:谢谢,麻烦给家乡球迷带个好,我张烈不会忘记大家的支持。

  本报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