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青赛十大璞玉:猎鹰身份成谜 巴萨追求小金人

穆萨
1/10

穆萨

2011年08月24日22: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章鱼宁

  没有世界杯的夏季,世青赛同样精彩,也许多年后当某位大英雄率队捧起大力神时,你可以说,2011年我曾看着他长大。U20世青赛日前尘埃落定,巴西、葡萄牙、墨西哥、法国分列一到四名,传统的“人才格局”在本届赛事得以延续。固有格局中也有新亮点,几位成名许久的才俊本届赛事发挥平平,几张新面孔横空出世成为本次“新秀大会”的最大赢家。

  1、穆萨

  世青赛中尼日利亚势头凶猛,一度取得4连胜,打入3球并有3次助攻的穆罕穆德-穆萨堪称最耀眼的“非洲雏鹰”。决赛前,穆萨与恩里克等人一同进入金球奖候选名单。相比其他同龄人,穆萨拥有更丰富的国家队比赛经验。2010年世界杯中,穆萨是尼日利亚队中仅有的3名在本土效力的球员,作为一名边锋,穆萨在国内效力Pillars时的经历堪称神奇。

  2008年穆萨升级到Pillars一线队,09-10赛季17岁的穆萨在联赛打入18,一举打破尼日利亚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2010年夏天穆萨转会荷甲芬洛队,由于不满18岁,穆萨直到10月份才代表芬洛出战,赛季结束后他交出出战25场打入9球的优异答卷。

  在荷甲横空出世的穆萨几乎瞬间就吸引到阿贾克斯与阿森纳两支豪门的注意,阿贾克斯主帅德波尔弗兰克-德波尔曾多次派遣球探观察穆萨的表现,但这位刚刚崭露头角的雏鹰并不急于加盟豪门,他表示:“我要在芬洛抓紧时间成为更好的球员,巴班吉达和本田圭佑从这里走向世界,我要复制他们的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