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树大招风谣言不少 造风声手段朱骏堪称第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4日10:22

  小儿谣言 风声鹤唳

  “耗国因家木,刀兵点水工。纵横三十六,播乱在山东。”这是《水浒传》第38回出现在江州知府蔡九家书里的“街坊小儿谣言四句”,刚好给摇尾咬人系统的杰出代表黄文炳一个状告宋江题反诗的良机。看历史书,不管正史还是稗官野史,大凡朝代更替,必有“小儿谣言”、民间谶纬之类,没想明白以严谨中庸为圭臬的儒家系统,为什么偏爱这种形而上的虚无东西?难怪孔孟之道终于也被归入“三教”之列。当然,你说“一叶落而知秋”,民间风声总是有些缘由的,只是需要小心地撇除那些故意放“风”的人就行。

  谣言、风声有时是很有用的,要是武大郎多重视一点“风声”的力量,也许就不至殒命。东京繁华之所,堂堂大头领宋江还不是靠着风月传闻,走通李师师的门道,直达天庭一偿招安夙愿的?

  作为一支顶级联赛劲旅,树大招风,申花每年风声也不小,转会的,换教练的,风大点卷到西半球,还有纳斯达克股票的,差不多都印证了“混沌论”那只倒霉的南美洲蝴蝶之说。申花两度夺冠,1995年“十连胜”前根宝几度风声鹤唳,2003年夺冠瞬间楼世芳拒绝“黄金甲”又埋下伏笔,今天回头看,那些传闻也风化鸟!

  这些感慨还都是幸福的回忆,现在能咀嚼的只剩下几个“门”了,从肖战波的“灯泡”到戴队长的“劈腿”,只能感慨一代不如一代,好在有几位善于死水推微澜的董事,顺带着给夜店做做广告。不过在“资本就是影响力”的时代,造风声的手段谁也比不过投资人的围脖,从东欧夜色中围住老布苍老的脖开始,从来没有哪个中国足球概念的微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当然还有更多的非议和争议,好在投资人是做网络游戏业务的,知道如何利用网络发挥“小儿谣言”的价值,亚冠的赌约挡上脸跟民族大义似的,只可惜“东京最好的夜总会”结局还不如东京勾栏院,比比李师师现在的“上厅行首”们也只有哭喊“残念”的份了。据说最近开始围雨果《悲惨世界》的脖了,不知道这又是怎样的谶纬?呸呸呸,还是唤作“吉兆”吧!

  开头说的是风声,不知怎的说申花说成了风月,突然想起前几天关于申花某专管外援买卖的董事,花了几十万重金请女星赴宴的“小儿谣言”,想到一段《水浒》文字,借来稍改几字,以揣度这顿饭摺的神韵:

  四个转过御街,见两行都是烟月牌,来到中间,见一家外悬青布幕,里挂斑竹帘,两边尽是碧纱窗,外挂两面牌,牌上各有五个字,写道:“歌舞神仙女,风流花月魁。”董事见了,便入茶坊里来吃茶,问茶博士道:“前面角艺是谁家?”茶博士道:“这是东京上厅行首,诨名唤做‘萤火虫’。”董事道:“莫不是和‘达人’打得热的?”茶博士道:“不可高声,耳目觉近。”董事便唤跟班,附耳低言道:“当今红星都有饭局价,我想和‘萤火虫’同桌共餐,暗里取事,你可生个婉曲入去,勿忘高抬我申花董事的招牌,餐费倒还好商量……”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