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国足首训苦练边路 打新加坡要以进攻为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4日10:24

  今天上午,昆明突降大雨,气温也骤降至16摄氏度左右,这种天气给正在海埂集训的男足国家队带来了训练上的不便。不过,国足新主帅卡马乔还是冒雨带队进行了本次集训的第2堂训练课,在这堂训练课中,卡马乔给国足准备的战术打法已可初见端倪。

  国足原定上午10时30分开始训练,但当时雨势太大。经过中方教练和外籍助教的考察,他们认为草皮还是可以承受训练要求的,加上雨势逐渐减弱,国足的训练最终推迟至11时开始。

  亮出边路三板斧

  由于左后卫荣昊和第三门将曾诚有伤,因此两人都缺席了训练,其余18人则在卡马乔的带领下冒雨展开合练。经过一系列慢跑牵拉和游戏放松后,卡马乔开始第一次为国足布置战术训练。第一助教卡塞伦和体能教练加斯帕在战术训练开始前先把8根黄色标志杆分别插在8个区域,卡马乔要求球员必须在这8个区域内活动。除门将外的16名球员被分成两组,他们根据卡马乔的指示进行边路进攻演练。

  卡马乔为国足设计了3种边路进攻套路:一是由一名后腰球员发动,把球传到边路,边路球员与相近的球员做一次传接后下底传中,门前球员包抄;二是边路球员接后腰球员传球后,先45度大脚转移到另一侧,另一侧的边路球员完成下底传中,门前球员包抄;三是后腰和前腰球员在中场区域进行几次倒脚传递后,再分边下底传中,门前球员包抄。

  应该说,这种边路进攻战术与以往国家队的训练模式相比并无新鲜之处,但卡马乔对完成的质量要求比较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