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日本女排总决赛进死亡之组 东洋魔女出线拼意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4日10:44

  11:00日本vs美国

  日本韧力搭救

  【澳门日报消息】“东洋魔女”分站赛遇劲旅巴西、美国,晋级一度现危机,最终以第六名夺得入场券。可是球队幸运指数颇低,总决赛的分组阶段再遇上巴、美两大冠军热门,教练真锅政义认为:“能够跻身总决赛已好高兴,我们会尽力做到最好。”

  木村沙织担正

  日本女排近年成绩稳步上扬,去年勇夺世锦赛季军,世界排名升上第三,势头强劲。进攻能力突出的木村沙织自去年世锦赛起担任攻防核心,多变的打法及精准的进攻路线使其稳占主力之位,加上队长荒木绘里香、接应新星狩野舞子等队友的配合,攻防体系日渐完整。日本整体实力、经验上或许不及两大争标热门,但“东洋魔女”意志力惊人,有能力为巴、美两队晋级增添障碍。

  美国战术多变

  【本报消息】上届冠军美国惨遭塞尔维亚打破不败之身,积分屈居巴西之后,排名次席,总决赛与“死敌”巴西同组,被喻为“冠军前哨战”。美国首战遇上回勇的日本,教练麦古捷安透露:“我们会以不同策略对付不同球队的强攻。”

  首战力争破日

  美国分站赛爆冷不敌塞尔维亚,录得八胜一负成绩。状态大佳副攻艾坚娜迪禾成球队卫冕的关键,分站赛拦网得分率在所有参赛球员中排第二,表现耀眼。勇夺上届MVP及最佳拦网手的艾坚娜迪禾,使球队网上控制力更有保证,总决赛拍住宝恩,将为对手带来不小考验。主攻线表现有提升空间,主力拿臣、一传贺芝不稳,令美国出现隐忧。“灵魂人物”的一传手老将汤姆回归,负起串连球队攻击重责。球队今日上午十一时首战日本,有能力旗开得胜,为今站赛事打响头炮。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