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小法五年助攻数雄霸欧洲 五定位激活巴萨必杀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8月24日10:47
 

  “我回巴萨,不是来逼哈维退役的。”在实现诺坎普之梦后,法布雷加斯在接受巴萨电视台独家专访时这样说道。在哈维退役之后,小法也许会站在如今属于呼吸机的右前腰位置上。但现在,瓜迪奥拉并没有给法布雷加斯固定场上位置,佩普希望尽可能挖掘出小法潜力。就连皇马喉舌《阿斯报》都不得不感慨,能踢五个位置的前阿森纳队长,让巴萨本就极为强大的中前场实力又上了新台阶。

  在巴萨拉马西亚87一代中,法布雷加斯的位置是后腰,他是巴萨最为传统的四号位球员。在青年队阶段中,后腰防守任务并不太重,小法在串联和组织上的能力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彰显。不过考虑到目前巴萨单后腰承担着极为沉重的防守任务,除非对手实在软柿子到家,否则瓜迪奥拉不大可能让小法顶替布斯克茨出任后腰。

  已经连续多个赛季满负荷运转的巴萨双核,将会因小法的到来而得到足够多的休息时间。法布雷加斯可以顶替哈维出任巴萨组织灵魂,也可以出现在属于伊涅斯塔的左前腰位置上。尽管小法盘带能力不如伊涅斯塔,但门前嗅觉和射术却更为精湛。而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中,法布雷加斯曾经在右路策动了梅西的绝杀球。如果能与阿尔维斯找到默契的话,小法甚至有可能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上。

  但在瓜迪奥拉的战术图板上,最适合小法的位置仍然是类似梅西的假中锋真前腰。在甘伯杯上,瓜帅就让小法出现在了假9号的位置上。前枪手队长不但收获处子球,而且还为队友送出多次直传助攻。在这个位置上,小法既可以发挥个人后插上得分能力强的优势,又可以给他精湛的传球技艺找到最理想的表演舞台。瓜迪奥拉甚至有可能为小法而变阵343,法布雷加斯和梅西可以随时进行交叉换位。两杆火枪直插对手禁区,巴萨进攻威慑力显然会因此而得到极大提升。

  温格对法布雷加斯的成功改造,就是让小法出现在前腰位置上,教授显然给瓜迪奥拉带来了启发。事实上,这个位置最能让小法发挥特长。在最近五个赛季中,小法一共送出了60次助攻,这一数据力压巴萨三核排名欧洲第一。阿尔维斯以59次助攻排名第二,梅西和哈维则分别以52次和50次助攻名列三四位。而在帮助队友完成射门这一数据上,小法一共送出了466次有威胁传球,哈维则传出了455脚好球。在双核身前梅西身后,巴萨还站着一个加强版的哈维。红蓝军团的进攻火力,将会强大到怎样的境界?(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