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亚锦赛狂胜弱旅迎强敌 新人抢眼开局仍慢热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24日07:36
  新报讯【记者 滕达】 征战亚锦赛的中国女篮昨天迎来了亚锦赛中最弱的一个对手印度队,结果,中国队以87:38轻取对手,取得两连胜。这场大胜也让即将迎战中华台北队和日本女篮两大劲敌的中国女篮得到了喘息之机。

  中国女篮为了改变开局慢热的老毛病,改变了首发阵容,由苗立杰和陈楠两位老将担当首发。全场比赛,中国女篮4人得分上双,其中,年轻中锋魏伟得到15分12个篮板。身高达到2米07的魏伟也得到了东道主的高度重视,毕竟日本女篮的新中锋渡嘉敷来梦,身高也只有1.91米。赛后,日本记者专门向主教练孙凤武询问了魏伟的情况。孙凤武表示,“魏伟在亚锦赛上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她正在慢慢地进步,等到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将是我们最好的状态。”而对于前3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表现出的慢热问题,孙凤武表示他现在依旧在寻找球队的最佳组合,“我们小组赛的目的非常明确,练兵、组合阵容。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已经逐步形成了体系,这场比赛为今后的比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战胜了印度女篮之后,中国女篮即将迎来两个强劲的对手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特别是东道主日本队,尽管昨天她们经历了末节崩盘以59:66不敌韩国女篮,但第一节她们打了对手一个20:6,强大的攻击力和不俗的防守实力都令人不敢小视。对于接下来的两个对手,老将陈楠坦言比赛并不好打。“后面两场比赛肯定不好打,应该说是艰难之旅。特别是日本队,这两年她们进步特别快,我们得想办法来抑制她们的速度优势才行。”

  作者:滕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