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王冠寅:大运会是成长的财富 斩获首个大赛冠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24日07:36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王冠寅的第一次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之旅,双杠的金牌固然让他开心,但是却无法弥补团体银牌的遗憾。作为出战大运会的中国男队的队长,他感受到了与平时不一样的责任。而大运村中融洽惬意的氛围,更是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他说,大运会的经历是他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这段美好回忆他将永远铭记。

  结束了大运会征程的王冠寅于8月17日返回北京,由于31日他还将出征在比利时举行的世界杯赛,来不及休整便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训练中。“这次参加大运会,我要考虑的事情就要多很多,比如年轻队员紧张或者失误该如何安慰他们,感觉责任感更强了。我也没有经验,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教练组将这个任务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作为队长,王冠寅更多的是通过开玩笑、说笑话这些轻松的方式帮助队友减压,他不希望气氛太凝重。“第一次参加这种综合性大赛,又是作为队长带领大家打团体,而且是主场作战,那么多人关注我们,心理压力挺大的。最终团体赛我们获得亚军,我当时就告诉队友,这项已经结束了,不要去想,好好准备下一项。”

  王冠寅比赛的时候,家人一直守候在电视机前,但是遗憾的是,并没有体操比赛的直播,这让大家很郁闷。“最后他们就守在电脑前,上网查看比赛结果。比赛结束后,我只给家里发了一条短信,因为从颁奖到尿检再到发布会和采访,等回到大运村已经是夜里两三点钟了。”场馆距离大运村比较远,这是王冠寅唯一感觉有些不足的地方。“即使走大运会专用通道也要1个小时,感觉体能上消耗比较大,状态不好调整。”也正因为路途远,他从进村就没有出去玩的机会。

  虽然最近比赛任务比较重,但是王冠寅并没有瘦。他说,这是因为大运村里的伙食特别好。“餐厅24小时供应,种类也很国际化,各种口味都有,想吃什么都有。”住宿环境也让他感受到了“大学宿舍风格”,“有些房间床铺是上下铺,就是大学宿舍那种。我们这次是5个人,我和1个小孩住一屋,另外3个人住一屋。”大运村里的环境非常好,“有时候早上吃完早餐,拿杯咖啡在村里散散步,感觉特别舒服。在村里能看到各国运动员,大家干什么的都有,有时候到晚上十一二点了,还有人坐在一起聊天。即使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依然很怀念当时的感觉,这将是一段美丽的回忆。”

  作者:苏娅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