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狂卷得分大胜印度 女篮亚锦赛中国队迎来两连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孙秋峰
2011年08月24日11:19

  本报讯 中国女篮继22日大比分战胜黎巴嫩队后,23日再次上演狂卷得分的好戏,以87比38战胜A组中另一支球队印度队,完成了两连胜。

  本场比赛,主帅孙凤武对首发阵容做了全新的调整,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老将陈楠、苗立杰带领关馨、赵爽、杨半伴三小将首发。这一组合让对方尝到了“老辣”的味道,在第一节比赛还有4分多钟的时候,中国队竟然只让印度队得到了2分。也在这一节,中国队再次暴露出年轻队员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在离首节比赛还有不到5分钟的时候,苗立杰和陈楠被换下场,以小将阵容担纲,结果关馨、许诺、丁园等在攻防两端频频出现漏洞,让对手连连得分,竟然在第一节结束时被对手追成12比12。

  第二节孙凤武依然“雪藏”老将,让纪妍妍、许诺、高颂等年轻球员与印度队对话,双方的比分也一直没能拉开,出现了14比14,16比16,18比20的紧张局面。随后中国队在加强了相互间的配合和有效防守后,内外线火力开始发挥作用,伴随关馨的三分命中,中锋魏伟的跳投,中国队最终上半场以28比18领先。第三节中国队再次派出老带新的阵容,在苗立杰、陈楠的经验带动下,新老组合的中国队以60比26领先印度队进入第四节。在如此高分差的基础下,中国队再次上演了小鬼当家的好戏,从而以87比37结束中国队亚锦赛的第三役。目前中国队两胜一负,24日将与中华台北队较量,这是一支以快为基调的球队。

  是役,中国队12人悉数登场,人人都有得分记录,共有4人得分上双。魏伟得到15分14篮板,关馨14分7篮板,陈楠11分,苗立杰10分,马增玉和纪妍妍都分别贡献了7分。赛后孙凤武称,中国队还是在利用比赛锻炼新人,并且用不同的组合检验队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