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狂胜印度49分 第三场终于找到赢球感觉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4日11:23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

  晨报日本长崎专电(特派记者 亢雪松)首战惜败韩国,次战胜黎巴嫩也较波折,打到第三场,中国女篮终于迎来一场大胜。昨天,她们以87比38大胜实力最弱的印度队。主教练孙凤武感叹:“打到第三场,终于找到对付亚洲小个儿球队的方法,这场胜利对于后面的比赛有着特殊意义。”

  前两场均派年轻球员首发出场的中国队,昨天做出调整,上一场休战的苗立杰、陈楠本场首发。老将压阵,中国队止住了前两场开局慢热的“惯性”。陈楠跳投命中让中国队2比0领先,这是本届亚锦赛上,中国队首次率先得分。印度队在第一节尚能以快速灵活给中国队制造些麻烦,但在第二节后半段,随着中国队打出一波10比0,比赛便进入了中国队的掌控。上半场,中国队28比18领先结束,第三节球队解决了防守问题,迅速扩大领先优势,锁定胜局。

  赛后,孙凤武表示,“第三节我们逐步形成了对付亚洲球员的防守体系。进攻上也逐渐适应,(知道)如何发挥我们的高度优势。这场比赛有特殊意义。”

  “最美球员”小将赵爽本场继续首发,前两场表现欠佳的她,昨天出场23分钟,只得8分。表现不好是否因为紧张?赵爽说:“赛前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但上了场后还是会有点,希望尽快调整过来。”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