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评论

学生军为中国带来新思维 国足等发展出路在校园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1:25

  本报综合报道

  当邹春兰、张尚武式的悲剧一再出现在我们身边时,竞技体育的体制弊端也日益凸显,如何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昨晚结束的深圳大运会提供了一个全球普遍的选择发达的高校体育。

  大运男足主教练金志扬说:“中国足球的发展出路在校园足球。”其实,不止足球,高校体育正成为转型期的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一个大方向,“这条路的方向没错,”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也说。

  曾经高校培养顶尖体育人才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但本届大运会当一个个学生运动员走到台前时,正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刻。高校体育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它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中国竞技体育新的希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