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评论

学生军成绩直追专业队 读书娃也能成为顶尖选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1:27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深圳大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介绍说,参加本届大运会的中国运动员有80%-90%是目前在国内各大高校读书的大学生。这些没有奖牌任务、没有硬指标在身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实力证明,每天只训练两三个小时的他们一点不输专业选手。

  当中国男足在谷底徘徊时,“高智商”的北理工男足踢了平韩国队,虽然之后的八强战憾败史上最强日本队,但这些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表现让不少网友为之振奋,不少人大叫他们比国足、国奥更给力,大运男足票房火爆程度更是近几年国足比赛都无法企及的。

  除了学生军男足,复旦男排、清华田径队、北京交大羽毛球队、华东师大的健美操队等纯粹的学生军都有着让人惊艳的表现。来自清华田径队的18岁小伙滕海宁以1分46秒62的成绩拿下男子800米第二,这个成绩距离沉睡了17年的全国纪录只有0.18秒。复旦田径队的赵婧虽然只拿了第五,但她跑出的2分02秒10的成绩是2006年以来中国女子800米项目的最好成绩。

  如果说2005年的胡凯只是高校体育的一个个例,那么深圳大运会学生军的遍地开花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会读书的孩子一样也能成为顶尖的体育选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