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球迷写给上海体育局足协公开信:申花需要上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4日11:28

  申花需要上海

  我们需要申花

  尊敬的各位体育局领导、足协领导:

  你们好!

  来信很突然,但还是希望能利用你们宝贵的时间,阅读这封上海球迷的来信。写这封信的最原始的想法,并不是因为近期申花成绩的低迷,而是我听闻申花将迁出上海,寻求其他城市落地生根,这是我们球迷不愿意看到的,是我们球迷无法接受的。

  我们球迷这个群体,上有年过花甲的老伯伯、老阿姨,下有懵懂的少年学生,每周末相聚虹口足球场已经成为我们群体中每一个人的习惯,我们都习惯在每个比赛日穿上蓝色的申花球衣、戴上蓝色的申花围巾,吃过饭挤上公交、坐上地铁,齐聚虹口,为申花的每一次进攻每一次进球而大声呐喊,为申花的每一次丢球每一次失利而叹气。

  很多媒体都在报道,现在的上海人根本不关心上海足球,不关心上海申花,甚至引发了诸如“上海到底是否还需要足球?”“上海是否还需要申花?”之类的讨论,我们群体中的每一位答案都是“需要”,上海需要足球,上海足球需要申花。由此引申,我想再说出一个需要——申花也需要上海。

  自从记事起,对于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而言,上海足球的代名词就是申花,或者我可以夸张一点的说,全国人民谈论到申花必定会想到上海。申花就是上海的代名词,是一张名片,我不允许上海没有足球,我不允许上海足球没有申花,我不允许未来的某一天申花不再是上海的名片、不再是上海足球的代表,那样,我们群体中的每一位都会心碎,都会不知所措。

  是的,同事、同学、家人、朋友都不理解我为什么爱申花,为什么要去现场看球,他们总说我是傻子,是的,我们在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是傻子,但我不得不说,我们很幸福,我们很骄傲,一切只因我们爱申花,爱上海。我们爱得没有理由,爱得几乎痴狂,爱到我们可以为了申花肆意地流泪,爱到我为了申花可以放肆地呐喊!

  我不想再说太多的话去煽情,我只想举两个普通球迷的实例:

  一、8月17日的比赛结束之后,球迷散场时,虹口5号看台,四个女生相拥而泣,原本从包中拿出相机准备记录这一动情画面的我,最后还是没有忍心去打扰这对于她们来说极为悲泣的时间点,她们有理由伤心,有理由流泪,甚至有理由忘乎所以地哭泣。各位领导,虽然虹口目前上座率的确不高,但这些观众才是真心、忠诚的陪伴上海足球、陪伴上海申花的“家人”啊!殊不知,那天又有几十、几百个球迷一如这四个女孩一样,在默默地哭泣呢?

  二、在我们的球迷团体中,有一个年过花甲的应老爷爷,之前几年的每个主场必到虹口亲自呐喊助威,酷热的夏季,热了就抹一把头上的汗水,继续呐喊。严寒的冬季,老爷爷总说跳一跳,申花赢了就不冷了。近几年因为身体原因,家人多次禁止其来现场看比赛,但8月17日之战结束后,在家看球的老爷爷三次流泪,是的,三次,试问:上海足球、上海申花有这样的球迷陪伴,难道不是幸福的吗?

  各位领导:占用了你们的宝贵时间,我不怕比赛失败,甚至申花降级我都不怕,即使失败了,也不过如一球迷所说,擦干泪,重新开始而已。这些我都不需要理解,甚至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为何,也许还是那句话吧,因为我始终坚持一个信仰——上海申花。

  各位领导,请允许我代表上海每一位球迷、每一位申花球迷提议,让申花继续在上海,继续在虹口,继续在每个比赛日带给我幸福、疯狂、流泪的理由,好吗?

  最后,祝上海体育事业蒸蒸日上!

  此致

  敬礼!

  上海蓝魔球迷5号台:王奕

  2011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