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闭幕传递接力棒 喀山翘首以待已准备好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4日12:22
喀山翘首以待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深圳市市长许勤挥舞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进行会旗交接仪式。
喀山市长伊利苏尔·梅特申(右三)接过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
喀山市长伊利苏尔·梅特申(右三)接过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

  深圳商报记者 舒桂林

  千年古城喀山是俄罗斯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列宁和托尔斯泰的母校喀山国立大学以及世界文化遗产喀山克里姆林宫坐落其中。喀山曾申办2011年大运会,但以4票之差输给深圳,后又申办2013年大运会并获得成功。

  2013年的喀山大运会是俄罗斯继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之后第一次举办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次大运会不仅是对俄罗斯举办大型体育赛事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以及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积累经验。

  规模将超深圳大运

  深圳大运会创造了大运会历史上诸多之最,不过估计两年之后将会被喀山大运会超过。无论是比赛项目、参赛人数,预计喀山大运会都将创造大运会的历史新高。

  据了解,喀山大运会将进行26个大项的比赛,金牌总数为341枚,而深圳大运会设24个比赛大项,金牌总数为306枚。预计将有约1万名各国或地区的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喀山大运会,而深圳大运会参赛运动员为7000多名。

  今年5月23日,2013年喀山大运会组委会通过大运会举办日程,决定2013年7月6日至17日举行喀山大运会。按照日程,2013年6月29日,将举行大运村开村仪式;7月5日,足球、水球、花样游泳等项目的比赛将率先打响;7月6日,举行大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将于7月17日举行。

  大运村已基本完工

  尽管距2013年大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但喀山方面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主要的大运场馆已经提前两年开放运营,大运村将于今年9月1日完工。预计2012年6月份之前,将完成2013大运会所有的测试赛。

  喀山备战大运之所以如此神速,主要是出于长远考虑。比如大运村其实是作为喀山众多大学的学生宿舍而兴建的,如今已经有3000多人入住。而足球场、游泳馆、排球馆、网球馆提前开放运营,也是为了满足学生运动的需要。

  国际大体联专家对喀山大运会的筹备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不过他们认为,喀山作为千年古城,其交通基础设施不太完善,比赛期间将面临交通拥堵的考验。组委会承诺说,将投入巨资保障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

  体育氛围浓厚

  与深圳相比,只有120万人口的喀山只能说是一个袖珍城市。除了历史文化优势,这座小城如何确保举办一届圆满、成功的大运会?

  据了解,喀山的体育氛围浓郁,被视为俄罗斯的“体育之都”,在这里,人人都热爱运动。在7月份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喀山以全票获得了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主办权。喀山最令人拍案叫绝的创意是,计划在一座可容纳4.5万人的足球场内建造游泳池。

  强大的财政支持是举办一届成功的大运会的前提,为举办大运会,喀山共要完成包括比赛场馆、新闻中心、大运村在内的64项工程,其中36项需要从零建设。俄联邦财政已经拨款250亿卢布资金,今年还将增加拨款115亿卢布。有俄联邦财政作为依靠,喀山无后顾之忧。

  此外,在获得2013年大运会举办权之后,喀山方面还派出了多路考察团,赴哈尔滨大冬会、深圳大运会等学习各方面的经验,据称收获极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