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大运会闭幕式歌曲幕后故事 歌声见证了难忘时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聂 灿 何文琦
2011年08月24日12:31
昨晚,大运会闭幕式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图为莫桑比克运动员拍照留下精彩瞬间。深圳商报记者 施 平 摄
  昨晚,大运会闭幕式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图为莫桑比克运动员拍照留下精彩瞬间。深圳商报记者 施 平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 灿 何文琦)在昨晚大运会闭幕式的尾声,当圣火熄灭的那一刻,圣洁的歌声响起,200名身着白色衣裙的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少年合唱团团员清唱歌曲《心中的圣火》,美妙的歌声在世界之窗的舞台上响起,歌声见证大运会难忘时刻。

  “敞开年轻的心扉,收藏圣火的光辉,让世界的目光记住,成长岁月的相会……”该节目指导、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少年合唱团指挥胡漫雪介绍,《心中的圣火》是为大运会闭幕式专门创作的歌曲,由深圳音乐人石峰担纲作曲,闭幕式上的演唱为首唱。“闭幕式的音乐创作,主题必然是友谊、惜别和展望未来。《心中的圣火》和大运会闭幕式主题极其吻合,其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绎希望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胡漫雪说。

  胡漫雪介绍,合唱团是今年7月拿到完整的歌谱,整个暑假都用来排练,哪怕在北京、上海巡演途中也会专门拿出时间练习。“演唱这首歌曲的200名少女来自深圳高级中学,大部分都是百合少年合唱团的团员,还有部分深圳红岭中学的学生,大家都受过系统而专业的合唱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20多名属于合唱团的老团员,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歌者,这一次专门为了大运会,从世界各地赶回深圳,为大运会放歌。”胡漫雪说。

  胡漫雪说,从2007年深圳申办大运会开始,合唱团就见证了大运会成长的难忘瞬间。“从申办晚会上的动情演绎,到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接旗仪式,大运会倒计时100天、30天,直至大运村开村,合唱团都跟随演出,用歌声记录这些难忘而动人的时刻。”胡漫雪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