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视频短片《精彩12天》幕后故事 要守到最后一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聂灿 何文琦
2011年08月24日12:35

  【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灿 何文琦)赛场鏖战,场外欢歌,顺利冲刺、挫败落泪……12天来,大运会场内场外涌现无数个动人瞬间。闭幕式上,由深圳卫视录制的视频短片《精彩12天》不仅记录了大运会的精彩,更打动了在场的运动员和电视机旁的每一个观众。

  连日来,深圳卫视执行总监黄仁忠“落入”了海量大运画面的素材搜集和剪辑当中,他笑言,“头昏眼花”是这些天最深的感受。“大运会上难忘的镜头比比皆是,如何选择浓缩在两分钟的短片中,的确让人难以割舍。”黄仁忠说,能打动人,表现美是衡量入选的两大标准。

  “每个项目几秒钟,24大类项目都要展现,各国运动员的风采要充分体现。尽管眼睛特别累,但还是盯着画面不放,深恐错过最精彩的瞬间。”黄仁忠说,20人的视频制作团队全部出自深圳卫视大活动部,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大运会的“超级粉丝”,每个赛事的战果,每个运动员的故事他们都了然于胸,“这当然归功于赛前、赛中的资料准备。”

  黄仁忠说,为了达到预想的效果,几乎动用了部门所有的人力物力,除了现有的素材画面外,还安排专人从报纸、网络上搜寻所需素材。“有时为了一段好看的画面,会指派专人从龙岗、宝安等区送到制作现场来。《精彩12天》可以算得上是闭幕式所有节目中最后完成的一个。不断加入新内容,必须守到最后一刻。直到23日最后一场赛事结束,我们的‘车轮大战’才算基本完成。”黄仁忠说。

  和惊心动魄的赛场画面同样吸引人的,还有赛场外运动员之间历历在目的生活瞬间。在昨晚闭幕式上,领导致辞宣布闭幕、降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奏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歌、国际大体联会旗交接仪式、2013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城市喀山文艺展演等环节都通过大屏幕完成。而4分35秒的短片《真诚感谢》向世界发出“我们的敬意”。

  黄仁忠说,这部分章节是闭幕式专门设计的环节,也是最动人的时刻向全体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深圳市民表达深深敬意。多位“特殊嘉宾”被邀请上场,极富人性化和情感色彩的环节,“在录制这样的画面时,我们都被打动了。”黄仁忠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