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水球赛持续13个比赛日 塞尔维亚艰难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万红金
2011年08月24日12:37
塞尔维亚艰难夺冠
  深圳大运会男子水球决赛23日展开,老牌劲旅塞尔维亚队凭借第三节多点开花以11比8力克俄罗斯队夺冠,“黑马”马其顿队则击败美国队获得铜牌,这也是其大运历史上首枚团体奖牌。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万红金)“我们就是冲着金牌来的,我们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是总决赛,我们最后赢了。”塞尔维亚的主教练如是说。经过艰难的比赛,8月23日下午,塞尔维亚以11比8拿下了俄罗斯队,获得了总决赛的冠军。马其顿以10比7战胜美国成为本场比赛的季军。

  男子水球比赛是本次大运会比赛时间持续最长的比赛,从8月11日就开始,一共持续了13个比赛日。本次共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4个国家参加,分为A、B、C、D四个组,与足球比赛的规则基本相似,每个小组内部循环赛产生2个队参加接下来的1/8、1/4和总决赛,这些都是淘汰赛,输掉了一场比赛之后就失去了晋级的资格。

  在金牌争夺战前半场比赛上,上届大运会铜牌得主塞尔维亚队与俄罗斯队势均力敌,以4比4战平。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俄罗斯队突然集体“哑火”,甚至连续出现失误,塞尔维亚队趁机连入五球,奠定领先优势。俄罗斯队虽然在末节试图反攻,但为时已晚。

  “今天比赛失利的最大原因就是塞尔维亚队的表现太出色了,尤其是在我们出现失误时,他们能够拼尽全力抓住每一次机会,”俄罗斯队主教练卡拉布托夫说。

  塞尔维亚队主教练斯塔诺耶维奇则将夺冠因素归功于“对金牌的渴望”。“我们这次来中国就是冲着金牌来的,所以拿到金牌在我看来是水到渠成的。把每场比赛都当决赛打,这样球员就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斯塔诺耶维奇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