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队列为头号种子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8月24日12:38
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 邹鑫 摄影 见习记者 崔引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8月25日打响。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女排被列为了赛会头号种子,然而和其他五支参赛队伍相比,中国女排大奖赛总积分最低,每场比赛都会十分艰难。昨日下午六点,中国女排抵达宁波后出席了北仑区政府的欢迎酒会,“真的是非常沉闷,可能是大赛的压力,感觉每个人都心事重重。”出席酒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外,应女排教练组要求,女排欢迎晚会的安排也取消了。

  队员又累又有压力 王宝泉称总决赛不设目标

  昨日下午一点半,中国女排一行飞抵宁波栎社机场。据北仑工作人员介绍,队员们看起来十分疲惫,“昨天打完比赛,今天就赶着来宁波,队员们看着都很累,大家各顾各地推着自己的行李,谁也不多说一句话。”来到下榻酒店,服务员热情的欢迎声和一束束鲜花送达姑娘们手中,也只能得到一句懒洋洋的回答“谢谢”,赶紧认领房卡回房休息。

  昨天队伍全天调整,并没有安排训练,可主教练王宝泉一直忙碌着,晚上7点欢迎酒会结束后,他还要参加总决赛的准备会议。面对记者的采访请求,他只能答应边走边说,抵达会议室时,采访就必须停止。王宝泉说这次中国女排主场作战,难免会有心理压力,“但我不希望队员们有任何心理包袱,面对这么多强队还是要抱着学习的态度,毕竟我们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目标,大家放开去打就行。”

  在惠若琪受伤之后,中国队如何排兵布阵,令主帅王宝泉颇为头疼。香港站比赛中国队在主攻线上依然由新秀陈丽怡搭档重炮王一梅首发出战。总决赛王宝泉会有怎样的安排?他说:“队伍的现状就是这样,阵容不会改变,还是会延续香港站的阵容。有了香港站的积累,总决赛上希望队伍在稳定性上有所提高。”

  国家队比赛全部黄金档

  中国队首场对阵意大利

  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总决赛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在总决赛期间将按照“由弱到强”的顺序分别遭遇分站赛中排名由低到高的球队,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在总决赛单循环5天的比赛中将依次遭遇到意大利、日本、波兰、美国和巴西。总决赛共进行5天,6支球队之间进行单循环赛的争夺,每天3场比赛,两两捉对厮杀;而每天的三场比赛将分别在13:00、15:30和19:30三个时段进行,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全部被安排在19:30进行。

  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将在美国队和波兰队之间进行,第二场比赛是卫冕冠军巴西对阵日本女排。中国队和首个对手意大利队在今年的大奖赛分站赛上没有交过手,尽管中国队曾在总统杯半决赛上31胜出,但此次意大利队的阵容已发生了较大变化。

  大奖赛总决赛8月25日赛程

  13:00 美国 VS 波兰

  15:30 巴西 VS 日本

  19:30 意大利 VS 中国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